西安临潼举办本土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观影交流会

2018-06-03 16:5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石丽敏

  

  《树上有个好地方》剧照(供图 临潼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 6月1日,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举办本土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观影交流会。该影片于2017年7月正式开机,预计于2019年6月前在陕西首映。此部影片的制作拍摄完成,对填补临潼文化影视业发展的空白,对临潼文化产业尤其是文化影视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举行观影交流会就是希望临潼本土文化能再接再厉创作出具有临潼文化烙印的好作品。

  《树上有个好地方》由临潼本土导演、西北大学青年教师张忠华执导,由临潼本土文化影视企业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和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主要来自临潼本地,主取景地在临潼区雨金街道高韩小学。

  

  《树上有个好地方》剧照(供图 临潼区委宣传部)

  

  《树上有个好地方》剧照(供图 临潼区委宣传部)

  据悉,影片以90年代关中农村小学为背景,讲述了校长和老师眼中的“差劲生”、经常把大树当成“好地方”的巴王超过,在临时顶替表姐代课的粉提老师的关爱、信任和鼓励下逐渐转变、成长的故事。

  围绕家庭、学校教育对孩子个体成长影响这一主线,影片以幽默的语言和轻喜剧的风格,通过孩子的视角,深刻反映了不同教师、不同教育方式在孩子身上的不同体现。整体故事既紧扣时代现象,又充满童趣、触动心灵,力求助推中国教育发展。

  

  《树上有个好地方》剧照(供图 临潼区委宣传部)

  

  《树上有个好地方》剧照(供图 临潼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近年来,借助西安市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强劲东风,临潼通过大规划引领、大政策扶持、大项目助推等,提出了建设秦主题文化产业集群、唐主题文化产业集群、文创型孵化空间集群、文化休闲产业集群、文创农业产业集群、文化服务产业集群、文化影视产业集群、文化制造产业集群等“八大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以文化演艺为名片、以文化体验为载体、以文化影视为助推的多层次、多领域发展格局。(文 胡雨欣 杨昆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