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18-06-04 16:3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为纪念2018年世界环境日,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6月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与西安市环保局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共建设生态航空城”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和机关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西安市环保局副局长王韬,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夏楠等领导出席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共建设生态航空城”的活动现场(摄影 柳洪华)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共建设生态航空城”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呼吁大家关注环保节能,激发公众的环保热情和勇于担当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向社会各界传播生态文化,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从我做起,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丽的生态航空城。

  夏楠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是一项复杂、长期的民生工程和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运用行政、经济、科技、文化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向10名受聘的环保志愿者颁发证书(摄影 柳洪华)

  为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活动,活动前期,西安航空基地精心组织了“巧手涂鸦,爱心传递”“唱响口号,建议你提”“争当志愿,全民参与”三场征集活动,在西安市范围内发起创意垃圾桶涂鸦作品、环保标语口号及环保志愿者的征集。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响应,一幅幅作品、一句句口号、一个个志愿者,构成了西安航空基地环保战线靓丽的风景线,也彰显着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向帮扶的贫困村捐赠8个垃圾桶和50本图书(摄影 柳洪华)

  活动现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出8幅涂鸦作品格外引人注目。独具匠心的创意、引人注目的色彩,精彩纷呈的形式,传递着爱护地球的真心,传递着保护环境的热情。据悉,这些创意作品在活动结束后,将捐赠给西安航空基地帮扶的贫困村,成为移动的环保宣传品,把环保理念传到更多人心中。同时,10名受聘的环保志愿者也进行了义行善举,为贫困村的孩子们捐赠了50本图书,践行环保公益理念,共筑山清水秀的中国梦。随后,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及环保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环保宣传倡议书,号召大家参与起来,共建美丽生态航空城。参加活动的群众都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节能环保中来,积极践行环保责任,为改善环境尽一份力量。

优选出的8幅涂鸦创作的垃圾桶(摄影 柳洪华)

  近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等为目标,高度重视、主动出击、科学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共建设生态航空城”主题活动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用扎实举措守护良好生态,让广大辖区群众共享“航空蓝”。

现场的群众和志愿者在垃圾桶上留下手印(摄影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