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获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

2018-06-05 10:4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获得9项金奖,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竞赛最高荣誉“冠军杯”。

  来自陕西省45所高校的参赛作品达一万余件,经过选拔,共有541件参赛作品入围省级竞赛,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多个领域,西安交大共有18个项目入围决赛,项目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得到了比赛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9项金奖、6项银奖、3项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支持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8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借助风险投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就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资本的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最热门最受关注的竞赛。西安交大已连续在2014、2016年捧得全国比赛“优胜杯”。据了解,西安交大将从陕西省赛优秀作品中选拔出6件优秀作品参加由浙江大学举行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供稿 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