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率先进行柴油车尾气专项治理工作

2018-06-08 17:3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曲江新区管委会在西安市柴油车尾气专项治理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8日,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在西安市柴油车尾气专项治理现场,对辖区53辆国Ⅳ及以上公用事业(财政供养)柴油车全部治理,率先达到西安市政府关于公用事业(财政供养)柴油车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并计划下周完成6辆国Ⅲ公用事业(财政供养)柴油车淘汰工作。

  根据《西安市2018年柴油汽车排气污染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西安市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采用“主动维护+柴油净化”的技术路线,要在2018年7月底前治理财政供养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汽车。对此,曲江新区管委会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在6月4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柴油车排气污染治理现场会后,立即行动,不等不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排查车辆信息、协调财政部门落实治理资金,对所有公用事业(财政供养)的垃圾、洒水、保洁、工程抢险等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公用事业车辆进行排放治理改造,真正达到既保障城市市容市貌,又做到保护环境的目标。

  下一步,曲江新区管委会将按照《西安市2018年柴油汽车排气污染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改造车辆排放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这部分车辆持续保持良好排放。同时,将对辖区渣土清运柴油车及营运车辆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全面治理。

  柴油车污染治理是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重点工作之一,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接近汽车排放总量的70%,颗粒物超过90%,是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氮氧化物(NOx)经光化学反应后生成臭氧(O₃),成为近期西安市空气首要污染物,治理柴油车污染已刻不容缓。(供稿 文/图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