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职工为本 行关爱之实

2018-06-12 18:1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是谁,用青春丈量了生命的宽广;是谁,用汗水谱写了姬塬油田的光芒……”这是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在西安举办的“走进新时代,赞美劳动者”诵读会暨先进表彰会上工人们进行诗朗诵的一幕。采油五厂为广大干部员工搭建舞台,让员工的获得感更强,从而激发广大干部员工与梦想同行、与责任相伴,不断释放出更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让发展更有温度。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走进新时代,赞美劳动者”诵读会暨先进表彰会现场

 梦想,在这里起航

  “我们要有理想、有梦想,不想当厂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在采油五厂新老大学生座谈会上,刚刚参加工作11天的女大学生陈彬彬豪情满怀地说。

  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青年是企业发展的希望,采油五厂在追求发展的过程中,注重搭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大学生座谈会多种多样活动的组织,工人聘干、科干提聘、专家选拔等人事管理系列制度的出台,让大家清晰地看到自身成长进步的希望,激发大家扎根一线,奉献青春,岗位成才的决心和热情。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心情加油站”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曾经,采油五厂马家山西采油作业区的雷贵只是一名普通的劳务工,经过他的不懈奋斗,很快成为了技术尖兵,成为了创新达人,转了合同,聘了干部,迅速成长为了一名基层井区党支部书记,就在不久前还被评为采油五厂首届“姬塬工匠”;今年4月中旬,6名青年员工因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职工认可度高而走上了科级岗位,他们的成长成才引导激励着广大干部员工成长成才的动力。刚刚结束的厂第12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厂的90名员工广泛参与,“建功姬塬,岗位成才”大学生论坛吸引了122名大学生激情绽放,广大干部员工将自己的梦想与建功姬塬紧密结合起来。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青年联谊活动

  大爱,在这里延伸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采油五厂,爱,是永恒的主旋律。

  爱,为油田奉献青春的员工子女,走进油田子弟学校,送礼物,送祝福,让石油人欣慰,让孩子们快乐,让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声声的真诚致谢,成为石油人最为心动的瞬间。

  与此同时,采油五厂定期组织开展员工思想问卷调查,倾听心声,掌握思想动态,探索制定工作措施。从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针对青年员工婚恋难问题,建立大龄青年男女档案,组织开展青年联谊及素质拓展互动,使多对男女青年成功牵手;针对员工心理压力大的现状,邀请有着五六年石油一线心理咨询经验的教授来到井站一线,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

  送人玫瑰,手有留香。采油五厂大力倡导“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和谐相处之道,走进油区属地校园,与33名贫困学生长期建立了“一对一”助学帮扶对子;走进属地村镇,与孤寡老人结成对子,看望帮扶油区周边贫困户,搭建企地和谐桥梁,书写石油人的大爱。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大学生论坛北片区(复赛)现场

  力量,在这里凝聚

  为了使广大干部员工有更深层次的发展,拥有更积极向上的人生。采油五厂充分借助新媒体清新活泼、图文并茂的优势,推出新媒体系列作品“光荣与梦想”“我们的名字叫‘正能量’”“春团花花会”“铁锹有话说”等图文,提升队伍凝聚力;开创长庆油田第一个青年有声栏目《青听五说》,定期推送,用青春的名义讲述姬塬的好故事,用优美的声音传递身边的正能量;专门研发了团青信息手机版操作平台,积极用新媒体手段组织凝聚发展员工。

  文化凝聚,文化鼓舞,文化激励,也是关心关爱员工的一种有力举措。“谱新歌,齐相聚”元宵佳节喜乐会等各类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继上演,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引领带动广大干部员工把自己的梦想、使命和五厂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员工技能大赛理论考试现场

  梦想,在这里起航;大爱,在这里延伸;激情,在这里点燃;力量,在这里凝聚;这一项项关爱举措激发的使命,在这里升腾。使命的光荣,责任的力量,驱动采油五厂广大干部员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发力向前,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采油强厂的美丽画卷上书写那最绚烂的一笔。(供稿 文/图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 苗娟 王嬿 马婧 巩芝娟 马可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