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车场35个进出通道电子发票即时可取

2018-06-13 15:4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电子发票推行工作现场观摩会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车场电子发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标志着机场停车场35个进出通道电子发票全面启用,成为西部首家即时获取电子发票且全覆盖停车场所有闸机出口的机场,有效提升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形象和税务部门税源管控质效,为西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新助力。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车场电子发票启动仪式现场

  “电子发票投入使用后,消费者可以在缴费的同时同步获取缴费凭证,法律效力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十分方便。”西咸新区国家税务局空港新城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机场停车场电子发票推行工作情况时表示,机场停车场目前共有车位4000个,车流量每日约1.8万辆,现有35个出口闸道,支持微信、支付宝、ETC快速通道等支付手段。电子发票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节省30%-50%人力资源,每年可减少20余万元冠名发票印制费,300余万份纸质发票用量,有效的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消费体验,对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电子发票领取流程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加大电子发票推广力度。”西咸新区国税局局长李幸福表示,将筛选辖区开票业务量大,开票对象为个人消费者的企业,加大电子发票推广力度,同时把电子发票和有奖发票的推行有机结合,密切关注纳税人使用情况,满足纳税人开具使用电子发票的合理需求,引导消费者接受电子发票、使用电子发票,实现企业、消费者、税务机关三方共赢。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咸新区紧扣“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发展定位,按照追赶超越要求,紧抓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成效显著。为方便纳税人办事,2018年初已经在西咸新区全区办税服务厅及服务站点增设了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纳税人可自助办理发票代开、发票认证等日常涉税任务,移动办税设备也已成功投入使用。此外,西咸新区还实现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表的“一表集成”,使得纳税人网上申报填写项目由原来的530项减少到91项,简化率达到83%,平均耗时由原来的30分钟缩减到10分钟左右,业务简单的纳税人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极大的满足了就近快捷办税的需求。

  “未来西咸新区还将充分结合实名办税、微信短信,人脸识别等技术,构建全新基于外网的无人值守办税服务厅。”李幸福介绍说,国税系统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向甚至一次也不用跑转变,以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改革深化,促进经济发展,普惠百姓民生。(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