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至 “相约龙阳沟·仙桃醉竹峪”采摘节夏爽嗨不停

2018-06-16 19:2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相约龙阳沟·仙桃醉竹峪”采摘节开幕式(摄影 王莹)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近日,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丹阳联村党委辖区千亩油桃成熟上市,散发着一阵阵诱人的果香。6月15日,“相约龙阳沟·仙桃醉竹峪”采摘节在夏收时节拉开了帷幕,再一次掀起了周至县“夏爽中国·嗨西安”系列活动浪潮。

  油桃成熟季,客从八方来。很多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一边采摘一边拍照,桃林中欢声笑语不断。“我们是一家四口人都来了,孩子们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进了桃林都非常兴奋。”游客刘女士拎着两大袋新鲜采摘的油桃高兴的说,“这里的桃子又甜又脆,真想住在这里吃个美!”

  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发展等工作,2017年9月27日,周至县成立了陕西省第一个村级联合党委——丹阳联村党委。联村党委按照“产业相同、地域相邻、取长补短、做大做强”的原则,下联竹峪镇张龙村、丹阳村、鸭沟岭村、民主村、中军岭村、北西沟村6个省定贫困村和翠峰镇农林村1个市级重点帮扶村,涉及2107户8538人,党员234名,其中贫困户177户514人。联村党委主要以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为职责,统一规划谋篇,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抱团”发展。

  

   采摘桃子(摄影 王莹)

  竹峪镇丹阳联村党委辖区,自然环境优越,水肥土美,物产丰富。盛产猕猴桃、油桃、黄杏、土蜂蜜、土鸡蛋、山核桃、山木耳、杂粮等特色农产品,成为广大游客来此休闲旅游时购物的必选项。联村党委结合当地地貌风光和农业特产,创新“产业+旅游”模式,通过一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城郊乡村休闲旅游业态,开发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着力以生态游、采摘游、休闲游、体验游为出发点,培育农业增收、农村发展、农民致富新路子。

  竹峪镇丹阳村贫困户云正凤说:“除了3亩多自种的猕猴桃地外,村上还把家里4.47亩土地进行了流转,一年能拿到合作社2902元的分红。今年,帮扶干部又为我申请了5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合作社,一年可得到400元左右的分红。”如今,像云正凤一样的当地贫困户们,种养殖、建民宿、开办农家乐,个个都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相约龙阳沟·仙桃醉竹峪”采摘节(摄影 王莹)

  在丹阳联村党委农产品展销大厅,精美包装的时令水果、土鸡蛋、五谷杂粮,加工生产的果酒、醪糟等当地农业特产荟萃一堂。目前,丹阳联村党委已经注册“龙阳沟”商标,涉及山泉水、农产品、苗木花卉、观光旅游等产业。其中,龙阳沟山泉今年初全面投放西安市场,销售量稳定增加。下一步,联村党委将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实现线上线下平台同步销售。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引进现代营销模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桃儿熟了,游客来了,村民笑了,昔日周至县七梁八沟、被贫穷困扰的这片土地,如今在当地干部和群众开拓创新下,穷山恶水变为了绿水青山,绿水青山正变为金山银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