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家众创空间平台非公党建孵化器成立 激发纺织产业园发展新动能

2018-06-16 19:2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15日,西安市首家众创空间平台非公党建孵化器授牌仪式在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以下简称“纺织产业园区”)的入园企业通远科技创业园举行,西安灞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荣良,灞桥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明理,纺织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天平等参加了活动。

  众创空间平台(通远科技创业园)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孵化器授牌仪式(供图 灞河新区管委会)

  近一年来,通远科创园共引进先进科研项目或产品40多项,入驻企业21家,入驻企业提供就业200人,2017年实现税收31.8万元,聚集天使投资人10人、创投机构2家。这是纺织产业园区通过设立通远科创公司党支部,在众创平台上成立党组织零突破以来,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不断创新,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缩影。

  

  通远科技创业园(供图 灞河新区管委会)

  “在一年多发展中,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支撑,搞研发、出设计、推销售,通过技术革新,一次次令企业绝处逢生。”一路创业走来,通远科创总经理刘军慧感触颇深。为更好地鼓励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纺织产业园区党工委决定,依托西安通远科技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众创空间平台(通远科技创业园)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孵化器,进一步扩大园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党组织难覆盖、党员教育难保障、党建活动难开展等难题。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共建,把党支部建在企业“心里”,让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纽带,激励非公企业党员努力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

  

  通远科技创业园(供图 灞河新区管委会)

       在仪式上,西安通远科技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还与入孵企业签订了“发挥孵化器作用,打造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共建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共建职责。未来,众创空间平台非公党建孵化器,将探索建立“党建+创业+发展”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的积极实践,帮助入孵企业、联创企业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党员,打通非公领域党建“真空带”,实现以党建增强非公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非公企业做大做强。

     “非公企业党建孵化器的建立,是适应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破解微小企业党建工作难、推进非公企业发展壮大的需要。通过四级联动,发挥好非公党建孵化器的作用,努力实现园区和企业的互相支撑、互利共赢,推动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纺织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天平如是说。通过非公党建工作的开展,既紧贴企业的生产经营,把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开展党建活动的重点,又积极探索了符合企业实际的党建活动新形式和新载体,帮助企业吸收优秀员工和技术骨干加入党组织。非公党建不断激发纺织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通过提高企业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园区党工委将与非公党组织携手,加速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共同打造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等产业高度聚集的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都市产业园区。(文  刘丽萍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