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热度榜西安位居全国第四!超89万人来曲江“打卡”

2018-06-20 14:22:02|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

  今年端午小长假

  恰逢世界杯和父亲节

  屏幕前的你

  出去玩了吗?

  今年端午假日,“夏爽中国·嗨西安”2018大西安夏季旅游系列活动进入高潮,“品夏、乐夏、凉夏、读夏、戏夏、康夏”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亮相,“大唐建都长安1400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帷幕,假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旅游接待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第四名。

  

  来西安打卡

  一组数据告诉你

  曲江旅游到底有多火?

  端午小长假期间,曲江新区接待市民游客约89.32万人次,同比增长3.16%;其中曲江核心景区约39.49万人次;城墙景区约4.34万人次,南门历史文化街区约13.42万人次;大明宫景区约9.92万人次;楼观道文化展示区1.36万人次;临潼旅游度假区约18.94万人次,渼陂湖生态旅游区约1.85万人次。

  

  《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

  邀请康震、龚琳娜、曹轩宾等知名文化学者和音乐人以及李晓东、张妙阳、何明家等数十位朗诵艺术家,依托古城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三维特效及全息影像,让广大市民游客共聚大明宫,共赏夜色,共邀月饮,在最中国的西安,体验最唐朝的生活。

  

  

  

  “时空穿越”T台秀、"带着唐妆游曲江"

  曲江新区在大唐不夜城举办“时空穿越”T台秀、"带着唐妆游曲江"和街头唐代小游戏,跳房子、投壶,还有好玩的变装唐人,风格穿越时空,闪耀五色光影,魅力身姿,回眸间尽显美艳年华,倩影摇曳,旋律中满溢自信,带着大家一起玩转端午节。

  

  

  

  "舌尖上的唐朝"

  自古以来,中国便是美食大国。历朝历代也都有优良的美食传统。尤其在经济、文化比较繁荣的唐朝,人们的生活比较安定,餐桌上也比较富足。品美食、用美器、赏美景,在大唐芙蓉园寻找盛世长安,体验盛唐饮食文化,感受高贵典雅的盛唐食尚传承!

  

  

  “雕刻时光”文物展

  在唐城墙遗址公园集中展示包括6件唐代石刻在内的12件石刻艺术品,让观众在欣赏石刻艺术之美的同时,感知历史的信息,赞叹古人的智慧。

  

  

  "龙舟赛"、"跨马巡游"

  战鼓声此起彼伏,呐喊声低沉有力,一支支桨板上下翻飞,一艘艘龙舟劈波向前,平日里水波潋滟的曲江池畔变成了热火朝天的竞技场,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西安站决赛在曲江池冒雨斩浪开赛。忽闪着长长睫毛的高头大马、威仪的武士、美丽优雅的唐仕女、俊秀飘逸的唐代才子,“跨马巡园”的“穿越队伍”也让游客们感受到当年盛世大唐的繁华多彩。

  

  

  

  "创意时代·最西安"文创展

  戏剧、三国人物,在匠人的手笔下,熠熠出国粹的光辉。一刀一刻间,是时间与空间的沉淀。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美院等高校的树脂画、水彩静物等10余项大学生文创,展示与关中糖画、西安面塑、西安剪纸等非遗项目同台斗艳、一决高下,也让各位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嗨FUN夏夜”啤酒音乐节

  临潼度假区"嗨FUN夏夜”啤酒音乐节汇集精酿啤酒、民谣、摇滚、电子、流行等音乐与时尚的盛会,精酿啤酒,尽情“嗨”喝,美味烧烤,撬动味蕾,劲舞乐队 嗨爆全场,全场灯光闪耀,荧光璀璨,互动游戏,嗨FUN夏日,更有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其中,畅享清凉。

  

  

  曲江新区各景区

  "唐风汉韵·华服有礼"形象岗

  各位工作人员化身为唐朝人,他们身着唐服,用大唐礼仪为游客提供最具传统的咨询和讲解,让这个端午节之旅,变得更加难忘。

  

  周密筹划

  工作部署充分扎实

  曲江新区各涉旅部门和单位系统认真筹划,提前启动假期旅游组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做好部署安排,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巡查。

  二是动员各景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

  三是通过新旧媒体平台、社交网络平台、娱乐志趣平台等多种类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升景区知名度,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此游玩。

  服务贴心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为确保端午假日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各部门积极响应市上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旅游安全工作的指示和号召,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及各类活动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做好各景区流量控制工作,确保城市的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旅游景区周边等热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

  二是在各景区持续推进“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和“行政效能革命”,大力开展特色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整合优化旅游投诉行政资源,拓宽旅游投诉渠道,畅通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市民游客投诉。

  

  此外,为保障端午节假期的旅游服务质量,在曲江新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曲江旅游文物局在2018年端午节假期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文明旅游志愿行,共筑美丽新曲江”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为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

  本次曲江旅游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是由来自西安市各大高校的50名大学生组成。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的人群中,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引得市民和游客连连称赞和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