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立交西南角增设绕行通道 由东驶来车辆可掉头前往大雁塔

2018-06-21 16:0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为了进一步挖掘西安南二环雁塔立交周边的交通资源,提高通行能力,近期西安市交警支队围绕雁塔立交进行了大量工作,提出了多项措施。6月21日,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就雁塔路立交交通优化新措施进行了通报。

  

  雁塔立交西南角增设的绕行通道(摄影 柳洪华)

  

  正在雁塔立交西南角绕行通道进行绕行车辆(摄影 柳洪华)

  据王建卫介绍,此次改造对雁塔立交西南角辅道进行了改造,通过交通标志、标线规划,增加了一条由东向南绕行通道。该通道主要解决了由东向南进入雁塔路、大雁塔方向不通畅问题。同时为了盘活周边的交通资源,对建设路和雁塔北路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尽量减少在此区域绕行,通过左转到达323医院、文艺路方向,对正周边路段进行整体盘活。

  “以前由东二环主线进入雁塔路南段进入大雁塔方向,需要绕行或通过右转进入雁塔路掉头的方式。通过改造,可以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在大雁塔方向增加了一部分护栏进行隔离,下一步会对一些缺口进行封闭,保证南北方向的通畅。”王建卫说道。

  

  增设的指引标志牌(摄影 柳洪华)

  除此之外,为了配合雁塔路立交西南角辅道改造措施,已经在辅道上施画了“大雁塔方向”的地面文字,同时配套了2块指引标志。车辆行驶到该区域,可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引导进行通行。

  据了解,在2017年12月11日,对雁塔路立交进行过一次改造。此次改造是通过标识、标线的配合,对交通流量再次进行调控,达到最大化的利用交通资源,最大化的实现交通通畅的目的。“驾驶员一定要遵守标识、标线。非机动车道较宽、机动车道较窄,这样设置的目的就是让掉头的车辆尽可能靠左行驶,沿着施画的标线半径一次通行;同时对向车道施画了减速让行的地面标识,保证行车安全。”王建卫提醒:“桥下掉头的车辆,需要避让非机动车;从东向西沿桥面辅道行驶的车辆,需要避让非机动车和掉头车辆。”

  

  非机动车道宽、机动车道窄的雁塔北路辅道(摄影 柳洪华)

  据悉,雁塔立交改造措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西安交警支队鼓励广大司机尽可能的按照目前改造后的引导方式通行,避免交通拥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