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 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

2018-06-22 09:37:16|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原题: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一论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梁家河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树立了坚定的人生目标和“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坚定信念,谱写了一曲曲“为人民做实事”的不朽篇章。深入探求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就是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理想信念不是天生的。青年习近平坚定的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源自群众、成于实践。在梁家河的七年中,习近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物质与精神的多重关口面前,经受住了考验;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始终手不释卷、追求真理,用知识照亮心灵,用真理武装自己;由于他顶着“黑帮子弟”的帽子,别人做事从“零”开始,他却要从负数开始,先后8次申请入团、10次申请入党,为了理想“咬定青山”,矢志不渝。这种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坚实的实践基础之上、建立在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之上的矢志不渝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就是要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熔铸初心、铭刻初心、孕育中国梦、种下伟大思想种子的地方。青年习近平为党员干部树起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旗帜。当前,我们党依然面临着“四种考验”“四大危险”。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怕风吹雨打,不畏千难万险,坚定不移地实现既定目标。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价值取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就是要深刻体悟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引领下,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根植人民,服务群众,留下了“手把手”教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鲜活教材。学深悟透大学问中的真挚为民情怀,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人民的宗旨融入血脉,永葆为民初心,永葆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伟大梦想去奉献,为伟大事业去拼搏,为伟大工程去奋斗,为伟大斗争去担当。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陕西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陕西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正使梁家河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三秦儿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精神力量!(陕西日报 评论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