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易缺锌 不同年龄段的补锌食谱在这里

2018-06-25 10:06:17|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宝宝缺锌的症状

  1、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普遍食量减少,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

  2、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3、生长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4、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等。

  5、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出现地图舌(舌头表面有不规则的红白相间图形)。

  6、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7、力问题:视力下降,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

  8、皮肤损害:出现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

  9、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适合4个月—1岁宝宝的补锌食谱

  1、栗子粥

  原料:栗子、大米

  做法:栗子5个剥皮以后切碎。锅中加入水,放入栗子煮开后,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煮到熟烂,即可喂食。

  2、蛋黄牛奶糊

  原料:鸡蛋、牛奶

  做法:个鸡蛋放在水中煮熟(大致6分钟左右),取出蛋黄碾碎,用牛奶和成糕状或粥状,直接给宝宝喂食。

  适合2岁——3岁宝宝的补锌食谱

  1、果仁粥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净剁碎,放水煮粥,煮至八成熟时放入核桃仁加点糖。注意:花生、核桃仁尽量剁碎并煮软,以免宝宝发生呛咳。

  2、海鲜鸡蛋羹

  原料:虾米、新鲜花蛤、鸡蛋

  做法:1虾米切碎,黄酒浸泡10分钟。花蛤洗净,用开水烫使其打开。鸡蛋打碎加盐,加虾米和花蛤,加温水,放入葱花,大火蒸至羹状即可。

  适合4-6岁宝宝的补锌食谱

  1、白菜肉丝

  原料:白菜、瘦肉

  做法:白菜、瘦肉切丝,肉丝可加水淀粉勾芡。烧锅下油,把肉丝炒至滑嫩,倒入白菜丝,调入盐,味精炒透,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几次。

  2、彩黄鱼羹

  原料:小黄鱼、西芹、胡萝卜、炒松子仁、鲜香菇

  做法:小黄鱼洗净去骨切成丁状。西芹、胡萝卜、香菇切丝。锅烧入油,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萝卜、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黄鱼肉,至鱼熟。加食盐、味精、料酒等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熟油即可。

  宝宝补锌注意事项

  钙锌不能同补,原因是钙会抢占锌的载体,影响吸收。若一定要同时补充钙和锌,至少要间隔30分钟,这样身体才可以合理的吸收两种营养元素。

  锌是微量元素,因此补充一定要适度。如果摄入过多也会造成中毒,会引起发烧、贫血、生长受阻、关节出血、骨骼分解、肾衰竭、心脑血管疾病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