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颜值和文化 曲江最抢眼的竟然是……

2018-07-03 16:21:45|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提到西商大会

  便绕不开曲江

  2017年8月19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成功举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时隔一年,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近日在西安曲江再次盛大启幕。这意味着,西安曲江将再次因为国际大型知名会议而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成为焦点!

  

  一直以来,作为大西安城市新名片的曲江,每年都有无数大大小小的知名会议在曲江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举办,不仅打造了陕西西安的会展城市名片,更带动了曲江经济发展。

  由此,“会展经济”也逐渐成为曲江的一张王牌。

  那么,“会展经济”究竟是什么呢?

  所谓“会展经济”,指的是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会议和展览、展销,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一种经济现象和经济行为。

  通俗一点来讲呢,实际上也就是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创造商机,吸引投资,进而拉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并形成以会展活动为核心的经济群体。

  据ICCA中国(大陆)委员会2018年的调查报告显示,从2017年国际协会会议数量上来看,西安位于全国第四名!报告还显示,这其中,以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为代表的西安会展业在2017年度获得丰硕成果,展会数量、展览总面积等各方面数据在全国数百家展览馆中脱颖而出。

  

  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自贸区、内陆改革开放示范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城市等叠加优势和国家重大政策红利的支撑下,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大西安城市IP影响力持续扩大,城市发展活力、经济热度和国际著名度与日俱增。

  因此,更多的主办机构对西安青睐有加,于是来西安曲江举办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会议、展览,而逛展也成为西安人经济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有人调侃,周末不去逛个展,好像少了点什么!于是,越来越多的大规模、高层次、科技派、国际范儿的展会不断涌入西安曲江。

  近三年以来,西安瞄准丝路国际会展名城,发挥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的天然优势,通过欧亚经济论坛、丝博会、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西部文博会等一系列大型知名展会在曲江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与丝路沿线城市和国家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与此同时,也使得曲江的“会展经济”步入常态化。

  从这一点上来说,“会展经济”已然成为曲江的经济发展新常态。

  有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曲江在展览、会议和自主办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举办规模以上展会199场,综合收益115.4亿元,展览面积290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9949个,创历史新高,举办500人次以上会议2056场,西安曲江逐渐成为文化艺术、科技医药、商贸行业重要的国际会议目的地。

  

  不仅如此,《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中显示,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共举办57场大型展览会,位居全国第十;而过去一年中共有25个城市办展览会,总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其中西安排名第十名。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荣获2017年度中国会展最佳城市形象场馆大奖,会议中心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会议中心;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还凭借"五星级"的优质服务、良好的客户口碑荣获"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议中心"大奖……

  但是,任何好的成绩都不是白来的,曲江之所以能将“会展经济”常态化,推动曲江发展,原因在于曲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拥有强大执行力的曲江铁军。一直以来,这支曲江铁军奋勇当先、攻坚克难,不断深化认识,增强本领,实干、大干、埋头苦干,致力于为打造更好的曲江而不断努力。

  

  以上种种都足以表明,现如今的曲江新区正在以更优秀更强大的姿态迎接着未来的每一场大型会议的举办,而且曲江也有能力来承办这些大型国际会议。新时代的曲江新区,正在努力践行着“曲江铁军”精神,正在用自身的努力,助力曲江“会展经济”成为引领大西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大西安的经济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