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昆高铁开通千年长安直通彩云之南

2018-07-06 14:26:32|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7月1日,西安北至昆明南高速动车组正式开始运行,运行时间10小时多,比现有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减少约25个小时,大大方便了两地及沿途人们的出行。

  西昆高铁全程共设16个站点,途经汉中、重庆西、贵阳北等多个美食与美景并存的城市,最后抵达“春城”昆明。乘西昆高铁,早上吃陕西米皮,晚上吃云南米线,不再是梦想!

  沿途美景尽情看

  1.西安北

  十三朝古都西安,有着最为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数不尽的名胜古迹。大小雁塔、钟楼、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必须打卡拍照,细细品读。西安,是一座很多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2.阿房宫

  站名即景名。被誉为“天下第一宫”的阿房宫不只是中国历史的一段传奇,更是与万里长城、秦始皇陵、秦直道并称的“秦始皇的四大工程”,是中国首次统一的标志性建筑。

  3.鄠邑

  鄠邑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秀丽,有着“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和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都在鄠邑,鄠邑还有金龙峡大峡谷等景区。

  4.汉中

  汉中盆地自古就被誉为“天府之国”和“鱼米之乡”,汉中的美食热米皮、菜豆腐还有罐罐茶等极富特色。

  5.广元

  广元市为四川的北大门,是进出四川的咽喉重地。广元名胜古迹众多,有皇泽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还有千佛崖、昭化古城等。广元的美食从名字上就像是在诉说历史,比如女皇蒸凉面、剑门豆腐,听上去就霸气十足。

  6.阆中

  说起阆中,很多人并不知晓,然而这里却有着“阆苑仙境”“阆中天下稀”之美誉。阆中一面靠山,三面被蜿蜒的嘉陵江环抱,尤其是雨后,云雾缭绕的嘉陵江把阆中衬托得更多了几分诗意。

  7.南部

  南部最不缺的就是历史名人,蜀将张飞、画圣吴道子、诗圣杜甫、大书法家颜真卿等名流都曾流寓于此。这里的红岩子风景区、有着“西南第一湖”之誉的升钟水库等都是值得一看的秀美风景。

  8.南充北

  南充不仅有醉人的风光,还有太多让人无法拒绝的美食。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自然是色、香、味俱全的川北凉粉,还有腊肉、保宁的干牛肉和白糖蒸馍等。

  9.合川

  对于重庆合川,涞滩古镇是最值得一提的美景。古镇三面悬崖,一面筑城为寨,是首批“中国最美的村镇”。这里古迹斑驳,老街小巷古朴典雅。

  10.重庆西

  这里有着现实版《千与千寻》的洪崖洞,有着艺术气息浓厚的涂鸦街,有着飞跃长江的索道,有着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重庆的火锅名满天下,是吃货们不可错过的美味。

  11.遵义

  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里是有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遵义的美食也让人念念不忘,羊肉粉、豆花面、洋芋粑粑、米豆腐,让人想立刻去吃一遍。

  12.贵阳北

  有“林城”之美誉的贵阳是贵州省省会,这里山水环绕,怡人宜居。丝娃娃、肠旺面、豆腐圆子、青岩卤猪脚,都是贵阳的美食。

  13.安顺西

  听闻安顺,并不十分耳熟,但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就位于安顺市镇宁县,是这里旅游的代名词。

  14.盘州

  乌蒙大草原和娘娘山是贵州省盘州市不能不提的美景。乌蒙大草原有着万顷碧草、高山湖泊、矮杜鹃林等多处景点,又因频频出现的神奇佛光和云海奇观等成为人们争相前往欲一睹为快的地方。娘娘山是贵州第一高原湿地,这里花果、飞瀑、银湖样样惊艳,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15.曲靖北

  曲靖是云南省下辖地级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有山、有水、有瀑布、有湿地,还有彩色沙林。这里的罗平县每年还会举办油菜花节,连片的油菜花绵延数十里,形成令人赞叹的美景。

  16.昆明南

  最终抵达的云南省会城市昆明,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心动:天高云淡、四季如春,这里有着一年四季不败的鲜花,比其他城市多了一份闲适,仿佛一个大型的城市花园。

  云南是著名的旅游大省,气候温和,如诗如画,享誉海内外,用“七彩云南”来描述这片土地是最合适不过的。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彝、白、哈尼、傣、傈僳、纳西、瑶、景颇、布依等25个少数民族。走进云南,你就在不经意间走进了纳西族的东巴文化、大理的白族文化、傣族的贝页文化、彝族的贝玛文化。四季如春的昆明、柔软时光的丽江、纯朴善良的香格里拉、风花雪月的大理和圣洁神秘的卡瓦格博神山……无不吸引着世人的目光。独特的地质风貌,如高原湖泊、岩溶奇观、热带雨林、雪山峡谷等,加上为数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这一切,正是云南的魅力所在。

  在昆明,可以到翠湖公园与红嘴鸥嬉戏,可以去民族村感受民族风情,可以去东川拍摄五彩的红土地;在大理,除了恬静悠闲的大理古城,“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不可错过的。至于丽江,玉龙雪山、束河、白沙等古镇、东方女儿国泸沽湖是其精华所在。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梅里雪山、虎跳峡、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松赞林寺是所有游人向往和必去之地。而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原始森林、植物园、曼飞龙白塔等无不洋溢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此外,还可以去红河州观赏元阳梯田和阿泸古洞;去腾冲看火山泡温泉,感受和顺古镇的淳朴民风。总之,在云南,你会感受到这片土地别样的自然和人文的魅力。

  西咸新区率先在昆明推介旅游

  7月1日,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在昆明举行。西咸新区作为西安文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新区之一,带领四大特色旅游景区走进昆明,受到昆明市民以及云南本土旅行社的热烈欢迎。

  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在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上,昆明池·七夕公园、乐华城、诗经里以及崇文塔四大文旅品牌精彩亮相,为人们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长安故事”。西咸新区旅游局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企业与昆明市各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西咸新区在昆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深化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奠定了基础。

  西咸新区的率先“出马”,为两省旅游携手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据悉,近期省内不少城市和景区将赴云南进行旅游宣传促销。西昆高铁的开通必将为两个旅游大省的共同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