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第十四届“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宣传活动

2018-07-09 18:0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榆林市民对过敏性疾病的认知水平,提高榆林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变态反应专业医务人员临床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7月8日,榆林市举办了第14届“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宣传启动仪式与义诊活动,同时举办了过敏性鼻炎防治培训班暨公益讲座。

  

  第14届“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郭克强)

  榆林市卫计局副局长、榆林市医改办主任高治中主持仪式,他表示,全球范围内过敏性鼻炎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中国不同城市中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为10%-24%,榆林作为过敏性鼻炎高发地区之一,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地区性,发病季节主要集中在7月份、8月份、9月份,发病人群主要分布在北部风沙草滩区。除与榆林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年降水量少、气候干燥等自然因素有关外,还取决于个人的过敏体质,与个体生活方式有关,如大量进食海鲜、牛羊肉等高蛋白、高热量饮食,导致体内产生抗体的能力亢进,遇到花粉等抗原时,就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可以说,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因素是多样的。

  

  第14届世界过敏日义诊现场(摄影 郭克强)

  榆林市卫计局局长惠德存指出,针对过敏性鼻炎防治工作,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榆林市过敏性鼻炎防治领导小组,制定了《榆林市过敏性鼻炎防治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成立变态反应科(门诊)的通知》,在榆林市第二医院建立榆林市变态反应中心,设立变态反应科,并纳入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加大政策倾斜和财政经费支持力度,配齐过敏性鼻炎防护设备和脱敏药械,引进全国知名专家指导变态反应专科建设和临床治疗;鼓励单位和个人开展与过敏性鼻炎相关的课题研究。在神木、定边、绥德、榆阳四个县设立“北、东、西、中”四个花粉暴片监测网点,动态收集分析花粉暴片“一线”数据;开展“7.8世界过敏日”集中宣传、组织“榆林大讲堂”、注重门诊宣教。通过开展这些工作,使榆林市的过敏性鼻炎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有效的进展。

  第14届“世界过敏日”,也是榆林一年一度的过敏性鼻炎防治宣传日。同时呼吁广大民众:要积极主动,科学预防。避免和减少过敏原暴漏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要尽早治疗,谨遵医嘱。在花粉季节,当出现打喷嚏、流涕、流泪和鼻塞等过敏症状时要尽早就医,过敏性鼻炎虽属世界难题,但可防可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