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工作分析会并发放政策奖励金

2018-07-10 17:3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工作分析会,分析了区内12家入库企业的营收情况,并对西安浐灞生态区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浐灞文旅小镇、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宋城千古情、陕西数字出版基地、欧亚创意设计园、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近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强势推进“文化+”战略,着力在文化领域突破、发展,培育文化产业长板。加之丰富的区域历史底蕴、优美的生态人文环境,西安浐灞生态区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项目落户,在提升文化企业IP运营管理能力的同时,打造了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和城市“金名片”。截至目前,西安浐灞生态区已有12家文化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俱乐部”。

  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通报了西安市《关于拨付2018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性奖励)资金的通知》,陕西思远影业有限公司、陕西迪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演艺有限公司、陕西书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文化企业获得了总计130万元的政策奖励金。

  12家与会企业均表示,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加强自身文化与旅游、金融、会展、传媒等产业的融合,借力“文化+”战略,提升自身发展水平。

  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做好全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工作,为区内文化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助力文化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陕西书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人员表示,西安浐灞生态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对鼓励企业创作文创精品作品意义非凡。陕西思远影业有限公司参会人员表示,西安浐灞生态区为重大项目提供专项宣传资金,用“真金白银”助力提升企业知名度,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演艺有限公司参会人员表示,企业的成绩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支持密不可分,有了政策支持,企业将创造更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众所周知,文化产业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存的产业,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西安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发挥领军型文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重视提升文化产业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规上”文化企业营收额、“规上”文化企业数量等指标,推动区内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繁荣。

  据了解,西安浐灞生态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中,包含了支持文创企业引进、扶持文创企业发展、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建设、依托陕西自贸试验区功能壮大文化产业、奖励优秀文创作品、奖励优秀文创作品、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等方面。

  支持文创企业引进方面,西安浐灞生态区鼓励文化创意类上市企业总部迁入,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文化创意企业进行财政扶持,对新设立或引进的复合书店、文化主题咖啡馆、音乐、艺术表演场馆等予以补贴,鼓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文博资源进行产业化开发。

  扶持文创企业发展方面,根据年度对西安浐灞生态区财政贡献、营业收入给予奖励,对优秀文创企业投入专项资金扶持,奖励上市文创企业,扶持小微文创企业,颁布文创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助力文创企业发展。其中,对入驻后,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上市的文创企业,分别给予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建设方面,西安浐灞生态区主要在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做大做强、鼓励产业园区培育引进上市文创企业、鼓励建设文创平台等方面,通过一系列奖励优惠政策,加强文创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提升园区管理运营服务水平,为文创企业集聚搭建平台。

  依托自贸功能壮大文化产业方面,西安浐灞生态区鼓励开展文化相关产品进口(含跨境进口)和出口国际交流,鼓励文化企业参与保税文化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在保税文化仓库建设、电子交易、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存展出与服务等领域发挥主体作用,在涉及相关方面的企业发展上实施奖励优惠政策。

  奖励优秀文创作品方面,西安浐灞生态区鼓励区域内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题材和具有产业开发前景的文艺精品创作,对区域内重大文化活动等给予政策支持。其中,以西安浐灞生态区为题材或主要拍摄地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且能增加西安浐灞生态区知名度、美誉度的各类影视艺术作品创作,公映票房达到一定标准的将按梯度给予奖励。

  西安浐灞生态区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方面,2018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列支文化产业专项发展资金,用于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采取多种财政扶持方式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此外,对西安浐灞生态区具有引擎推动作用的重大项目,经西安浐灞生态区认定,将给予价值100万元至200万元的宣传资源支持。(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