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举办“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示范活动

2018-08-02 15:3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29日,西安市长安区“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示范活动在长安区王莽街道土门峪村启动。长安区副区长严广运出席启动仪式并就深入开展做好“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系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现场

  随后,部分帮扶干部走到贫困户家中,访穷亲、讲政策、拉家常、询问了解其家庭难题,解决生活生产问题。

  据了解,长安“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发挥帮扶干部作用,按照西安市脱贫办和西安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进行开展落实。(文/图 刘毅文 编辑 吴宇婷)

  延伸阅读:

  长安区“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系列活动六项主要安排:

  1、发布一封倡议书。7月26日,向全区帮扶干部发布活动倡议,正式启动“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

  2.组织一场示范活动(启动仪式)。7月29日,区统建办负责在王莽街道土门峪村举办“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

  3.组织专题宣传。8月中旬开始,展示各街道“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以及好做法、好经验等。

  4.每周一次“两会一队”活动 。“两会”(板凳会、故事会)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精神扶贫。“板凳会”主要是讲政策、聊民事、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故事会”主要是宣传脱贫攻坚和致富能手的先进事迹。“宣传队”,以快板、歌曲、小品等文艺表演形式,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和脱贫致富先进事迹。

  5.每年两次“走亲戚”活动。通过“一来一往”走亲戚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一来”就是邀请贫困户到家作客“见世面”。联户干部邀请贫困户到家作客、带贫困户走进城市等,感受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感受党和政府温暖;利用暑假、寒假带贫困户子女到高校、博物馆、图书馆、历史名胜等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励志成才。“一往”就是带领家人到贫困户家走亲串友“共帮扶”。联户干部利用周末、节假日,带上家人或亲朋好友到贫困户家,帮助劳动,谈心交流,增进感情。

  6.每季一次“算收入”活动。“四支队伍”与联户干部,每季度帮助贫困群众计算家庭收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提升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