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半年税收2420.35亿元 西部省份排名第2

2018-08-04 19:5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8月3日,陕西省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总局总审计师袁小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表示,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税务部门组织收入2420.35亿元,反映出陕西省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三场现场  (摄影罗赟鹏)

  1月至6月陕西税收2420.35亿元 

  据了解,2018年1月至6月陕西省税务部门累计入库各项收入2420.3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044.61亿元,非税收入完成86.88亿元,社保费收入完成288.86亿元。税收收入2044.61亿元,完成目标的63.58%;中央级收入1066.3亿元,完成目标的66.15%;地方级税收收入及非税收入1065.52亿元(其中地方级税收收入978.32亿元),完成目标的58.8%。陕西税收总量排名全国第14位,西部省份排名第2位。

  袁小平表示,陕西省上半年税务收入不仅预期目标完成较好,收入总量再创新高,而且经济运行企稳有进,主体税种普遍增长。据统计1月-6月陕西省增值税入库851.48亿元,随着“三去一降一补”的深入推进,供求关系改善,陕西省主要企业发展质量和盈利状况进一步提高,企业所得税入库401.28亿元,个人所得税入库145.97亿元,反映陕西省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不仅如此,1月至6月陕西省第二产业入库税收1191.35亿元,第三产业入库税收851.41亿元,均有较高速的增长,实现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此外,陕西省整合原国地税业务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纳税成本,促进了税源增长。在陕西省范围内推行增值税有奖发票,实施实名办税,加强税收风险核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打击虚开发票,税收征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堵漏增收成效显著。

  税务便民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近年来,陕西省税务部门按照“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陕西省纳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发展。

  如推行“清单式”服务,陕西省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在税务总局5大类105项基础上梳理、细化,及时发布陕西省“最多跑一次”清单和服务指南,涵盖9大类267个事项,其中148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

  又如,优化实体办税服务,一方面大力推进省内通办业务,打破纳税人涉税涉费事项属地办理的限制,方便纳税人自主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常见涉税事项。另一方面,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新办纳税涉税事项一次性集中办理,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还实现“12366热线一键整合”和228个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所有税收业务,使纳税人“只进一个门,只进一个厅,只进一个网”,使纳税人的所有事项都可以得到办理。

  在提升陕西省税务部门的营商环境方面,陕西省税务局还运用“数据化”思想理念,全力构建全新的自动、智能、精准的服务体系,推行办税事项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98.53%。

  狠抓稽查维护经济税收秩序

  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陕西省各级稽查机构累计立案检查2095户、检查审结2092户、发现有问题2092户,实现稽查收入总额19.49亿元。陕西省稽查平均入库率99.9%、选案准确率100%、结案率99.8%。陕西省各级稽查机构成功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集中开展部分区域和行业性专项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正常税收和经济秩序、促进外贸和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袁小平表示,陕西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稽查部门全面推行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除综合整治非法发票、骗税、虚开以及高风险案源以外的案源,实施“双随机”抽查全覆盖。在落实联合惩戒涉税违法“黑名单”工作方面,稽查部门严格按照总局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和联合惩戒工作,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累计有801户企业被纳入“黑名单”惩戒。陕西省稽查部门将继续结合现有条件积极联系《备忘录》签署部门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扩大“黑名单”公布影响,增强联合惩戒效果和社会效应。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是永恒的话题。陕西税务部门将结合陕西实际情况,不断吸取、采纳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以更大魄力推动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促进陕西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袁小平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