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荷花别样红 来西安高新区云水公园共赏夏日美景

2018-08-08 15: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营造风景优美、生态健康的互动交流和休闲娱乐空间,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内的云水公园中,种植了包括荷花在内的多种水生植物。

  

  云水公园种植的荷花

  

  云水公园人工湖中种植多种水生植物

  据了解,云水公园于2014年9月底完成建设,总面积74500平方米,人工湖水面面积20039平方米。云水公园以水体景观为主导,结合人工湖,周边种植如千屈菜、香蒲、芦苇等水生植物;以休闲园路和健身步道为骨架,搭配自然式配置的植物和健身娱乐设施。

  

  荷花

  

  睡莲

  “2018年,我们按照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建设专类园的要求,在云水公园现有水生植物基础上增加了荷花、睡莲、王莲、芡实、萍篷莲、水生美人蕉、再力花、梭鱼草、水生鸢尾等品种共计5130株,初步建成了以荷花为主的水生植物专类园。”绿化工作人员介绍道。

  

  王莲

  

  芡实

  荷花又名水芙蓉,花朵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有红、粉红、白色等。此次种植在云水公园中有沂蒙红莲、天骄、曙光、白雪公主、仙女散花、舞妃莲、飞虹、火炬、银红千叶等多个品种。盛夏时节,荷花不再只露“尖尖角”,而是完美的绽放,亭亭玉立,花香四溢。端庄秀丽的荷花不仅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还有“荷花池畔竹凉床,一枕闲消夏日长”的夏日情怀,它是历代文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睡莲,花浮于或挺出水面,花瓣呈白色、蓝色、黄色或粉红色,白天开花夜间闭合。此次种植在云水公园中有蓝孔雀、蓝鸟、科罗拉多等品种。夏季清晨,睡莲从圆圆的叶片上“醒来”,缓缓的张开自己的花瓣,一朵又一朵的绽放在水面上,再现莫奈笔下光与影的梦幻世界。

  多种水生植物共同种植在湖中,让云水公园的景色更加宜人,也为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入驻企业的软件开发人员带去了夏日的清凉。(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