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来了外国医生 彰显西安国际范

2018-08-09 13:2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8月8日早上10点左右,在西安市红会医院(以下简称“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的病房内,一位身穿白大褂、拥有印度面孔的医生正在给病人处理伤口,他就是来到红会医院刚刚一个星期的印度医学博士山地普。

  西安市红会医院印度籍医生山地普给病人处理伤口(摄影 宋佳)

  山地普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临床医学心血大血管外科专业,从本科到博士毕业,山地普在四川已经度过了13年。13年的时光让这位原本就热爱中国文化的印度小伙更加离不开中国。

  2017年10月,来自中国各个城市的200多个医院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招聘,这其中就有红会医院人事部主任王文甦带领的招聘团队。在红会医院的招聘展位前,山地普与王文甦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红会医院强大的配套设施、合理的培养方案、完善的科研规划打动了正在寻找全新工作环境的山地普,山地普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当时我就觉得红会医院很不错,如果我能够在这个医院工作,应该会学到很多东西,得到更快的发展。”

  带着好的第一印象,2018年3月,山地普来到红会医院,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接待了山地普。“院长给了我很多建议,还告诉我红会医院可以给我更多元的发展选择,我对任何科室感兴趣,都有机会去尝试。这样的培养方式让我觉得非常满意,所以我决定选择红会医院。”山地普回忆道。

  虽然入职红会医院只有一周的时间,但山地普已做过三台骨折手术,接下来还将为一位摔伤的患者进行手术。8月8日中午,山地普来到这位患者的病房询问情况。患者对山地普这位外国医生非常满意,他说:“山地普医生非常亲切,也非常有礼貌,对我们病人很好。”

  虽然山地普在读书期间已经参与过2000多例关于先天性心脏疾病的手术,具有丰富的科研和临床工作经验。但是来到红会医院普通外科和泌尿外科之后,由于科室的转变,山地普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写病历。对此,山地普表示:“此前的6、7年时间我都在心脏外科,现在是在普通外科和泌尿外科,所以有一些专业术语不太熟悉。但是我觉得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和老师的指导,我很快会适应。”

  西安市红会医院印度籍医生山地普接受采访(摄影 宋佳)

  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主任王锋对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说:“对山地普的培养与其他中国医生的培养是完全相同的。院长特意把山地普安排到我们科室,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外科,病种广泛繁杂,可以帮助他把基础打得更牢靠一些。我们对他的培养也是从最基础的开始。”

  据了解,山地普是红会医院引进的第一名全职外籍医生,也是红会医院不断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未来,红会医院还会引进更多的外籍医生。对此,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表示: “我们将在国际化的理念和目标之下,将医、教、研发展到国际高度,以此吸引更多的外籍医生。同时,我们还会在生活上给予外籍医生更多的照顾,在学术上给予更大的支持,使他们的职业理想都能在红会医院实现。相信会有更多的外籍医生来到红会医院发展,以此助力红会医院成为西部第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以骨科为主、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综合性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