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咸阳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8-10 18:3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咸阳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8月10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六运”)咸阳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陕西省十六运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陕西省十六运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武志宽,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宏斌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分别介绍了陕西省十六运筹备情况以及竞赛项目情况。

  8月16日,由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和咸阳市联合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咸阳举行。该运动会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一届,是展示陕西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陕西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体育盛会。

  据了解,陕西省十六运分青少年组和行业组两大类别,其中,青少年组以12个市区为单位组团,参加20个大项比赛(射击、跳水、赛艇、皮划艇4个项目在西安、宝鸡、渭南等地举办);行业组与省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合并举行,以88个党的关系隶属省直机关工委的部门为单位组团,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陕西省十六运会会徽为“秦韵”,创意源于秦画像砖射箭俑。吉祥物为“阳阳”,以秦文化图腾“玄鸟”为设计原型,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 逐梦咸阳”,会歌为《梦想飞扬》。其开幕式将于8月16日晚上八点在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闭幕式将于8月21日晚上八点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2014年1月,经陕西省政府批准,陕西省十六运会在咸阳市举办,为全面宣传展示咸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咸阳人良好精神风貌提供重大机遇。据了解,筹备陕西省十六运会4年来,咸阳全市总动员,积极助力陕西省十六运。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4年7月,成立了陕西省十六运会咸阳市筹备委员会。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担任名誉主任,咸阳市长卫华担任主任,咸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和相关领导担任副主任。筹委会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负责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二是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咸阳市筹委会各部室、各参与单位、各县市区密切配合,筹办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场馆建设实现突破。咸阳承担赛事任务的16个场馆,都已经全面完成,达到了比赛要求,全面提升咸阳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实现了历史突破。其中,新建了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和游泳馆、武功县体育馆、陕西中医药大学网球场等4个场馆。

  四是市容环境大幅提升。咸阳以筹办陕西省十六运会为总抓手,对城市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域、涉赛场地驻地周边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改造提升多条主干道,完成主城区12个广场综合大整治,对城区231座公厕进行全面升级。实施节能点亮工程,对26条道路路灯进行提升亮化改造和维护。对城区环境实行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监督,拆除66处违法建筑,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得到改善。

  五是竞赛组织严密有力。本届运动会成立了9个赛区委员会和16个单项竞赛委员会,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与省体育局和各项目中心对接,完成了竞赛器材、服装、奖牌、奖杯、证书的采购工作。对160余名咸阳籍裁判员进行培训,参与陕西省十六运会赛事执裁。按照“实战演练”的要求,进行了13个项目的测试赛。同时,咸阳配合西安、渭南、宝鸡等地市,做好赛艇、皮划艇、跳水、射击等项目比赛。体操、游泳、田径等项目场地器材达到了国内大赛标准,为陕西省体育健儿搭建一流的竞赛舞台。

  六是市场开发成效突出。加大市场开发工作力度,引入专业运营公司,进行广泛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目前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单位与陕西省十六运会达成合作协议,共筹集现金1500多万,实物和服务价值400多万,远超历届陕西省运会市场开发收益。

  七是创新机制,规范干净办赛。筹委会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外包了陕西省十六运会流程策划和市场开发等事项,引入专业力量和市场力量,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市场力量进行市场运作。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在即,为了办一届“隆重、热烈、节俭、安全”的盛会,咸阳市各级各部门总动员、齐发力。目前,后勤接待、安保工作、志愿服务、信息保障等工作全面展开,有序进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