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进校园 “延安情·延安行”活动9月再出发

2018-08-13 18:0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实现中国梦。继2017年12月陕西红色旅游在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清华大学进行宣传后,2018年9月,“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将分别走进上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三所知名学府。

  据悉,“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延安市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旨在通过“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面向全国重点大中院校宣传推介陕西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引导、鼓励大学生走进陕西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2018年首场活动将于9月1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

 红色旅游看陕西

  陕西是全国红色旅游的焦点、热点和亮点,是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推动中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陕西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省份,现有革命遗址2051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11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8个,涉及红色旅游的景区150多家。

  

  陕西延安宝塔山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一首贺敬之的《回延安》道出在历史的岁月里,延安的宝塔山像是中流砥柱,它凝聚着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者的民族魂魄。

  从《陕北星火》到《到吴起》,从《峥嵘岁月》到《陕北好江南》,再从《情系梁家河》到《红色之旅》等,“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将以八个篇章讲述这段光辉的历史。《回延安》《七律·长征》《情系梁家河》的深情朗诵诉说着红色记忆,《延安颂》《保卫黄河》《南泥湾》《东方红》的陕北旋律唱响了陕北故事,中间还将穿插安塞腰鼓、民间艺人剪纸等一系列极具陕北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延安旅游的文化魅力。

  与其说这是一场演讲和推介,不如说是一场重温红色记忆的“历史课”,在欣赏完一系列内容丰富、艺术性高、感染力强、针对性好的篇章和节目后,陕西旅游形象大使会为观众带来陕西红色旅游攻略,不论是两天、三天的延安游,还是贯穿“红色+黄河”的七天游行程,都能满足大家对陕西的向往。

  创新推广进校园

 

  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将更加突出与观众的互动性,去年备受好评的“点亮陕西红色旅游”签到背景,场外展现红军当年爬雪山、过草地的主题拍照场景,都将被保留下来。此外,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凤凰网陕西、人民网陕西、新浪微博开展互动性强、传播度广的多方面宣传工作。(文/图  张彤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