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刷新 亚运会纪录

2018-08-21 09:28:3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800米自由泳夺冠 孙杨刷新 亚运会纪录

  

  亚运会第二比赛日,中国军团揽金的势头依然强劲。在所有金牌当中,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自然是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夺得的这枚金牌了。7分48秒36,以绝对优势将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并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第五名,成绩是7分59秒99。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首次列为亚运会项目,孙杨在首日比赛中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已经在三届亚运会上拿到六枚金牌。他曾经三次蝉联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在亚洲范围内他在这个项目实力最强。

  比赛开始后,孙杨游得非常稳健,并不急于加速,100米过后,孙杨排名第三,落后于两位日本选手0.16秒。游至200米时,孙杨夹在两位日本选手之间,竹田涉瑚暂时领先,孙杨追到第二位,山本耕平排名第三。

  随后的比赛,孙杨紧紧跟住对手,并没有发力,游到300米时,竹田涉瑚依旧保持领先,孙杨落后0.26秒。不过接下来,孙杨逐渐发力,而竹田涉瑚的速度也有所摇摆,半程过后,孙杨3分57秒10暂列第一,竹田涉瑚以0.13秒之差紧随其后。

  最后200米,孙杨保持住优势,600米时依旧处于领先,竹田涉瑚位列第二。游至700米时,孙杨6分53秒64,而竹田涉瑚为6分55秒59。最后100米,孙杨逐渐提速,最后一个转身后加快了频率,并且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7分48秒36夺得金牌,这是他本届第二金,个人第七枚亚运会金牌,该成绩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在今年世界排名第八。竹田涉瑚7分53秒01获得银牌,越南选手阮辉煌7分54秒32获得铜牌。(记者 王战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