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

2018-08-21 09:2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19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宜兰大学、陕西省林业厅、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局黄土高原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古树名木保护与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协办。研讨会以“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福建农林大学、森林经理分会、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宜兰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中兴大学等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38所学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西南林业大学的副校长胥辉、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高级工程师张煜星、中兴大学教授柳婉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惠刚盈分别作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科技创新、经略秦岭、林地资源监测与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技术、矿区生态服务价值之研究、森林经营对林分质量的影响5个特邀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还将以教师分会场、学生分会场的形式,围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理论与实践、“3S”技术在森林经营中的应用、森林生长与经营决策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气候变化与森林经营,森林健康、森林康养与游憩,森林资源区划、调查与统计分析理论与方法,森林经营数表编制与森林经营规划,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在森林经理实践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79场学术报告和10个海报展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赴陕西延安、黄陵,参观延安市城市森林建设,实地考察古柏林保护与经营,并围绕黄土高原植被恢复与经营、风景林经营进行现场研讨交流。

  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由两岸森林经理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组织,自第一届(2008年)于浙江农林大学举办,2014年,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研讨会上,两岸有关林业院校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林业院校森林可持续经营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明确了会议举办机制,即大陆院校和台湾地区涉林院校轮流举办。按照会议机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创始学校之一,于2018年承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供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