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体人走进西安书院门 感受碑林文化魅力

2018-08-24 17:2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罗赟鹏):8月23日,“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考察团走进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近距离触摸大西安的城市文化名片。

  以色列考察团一行来到碑林区书院门,一下车,便被街口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台吸引了过去,春发生葫芦头、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关中礼馍、关中葫芦制作、虎头鞋帽等非遗项目受到考察团成员的高度赞誉。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动手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摄影 胡雨欣)

  看到剪纸展示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想要体验一下,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剪纸传习所所长涂永红的引导下,他们尝试了简单的剪纸作品创作。同时,涂永红还为考察团成员准备了“我爱西安,我爱碑林”主题剪纸作品组合,询问作品表达的意思之后,《耶路撒冷邮报》战略市场部经理莱维·瑞乌特·劳尔森直呼道出了考察团的心声,随后考察团成员带着剪纸作品组合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参展的特色美食“葫芦头泡馍”(摄影 王娜)

  

  活动现场参展的碑林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关中花馍(摄影 王娜)

  剪纸互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来到古香古色的书院门大街上,被店铺陈列的文房四宝、字画文玩等商品吸引,考察团成员细细观察把玩后还不过瘾,频频拍照并不时购买纪念品,试图留住大西安“书香墨韵”的美好回忆。

  

  《今日以色列》报外事采访高级记者埃雷兹·林购买纪念品以作留念(摄影 赵浚喆)

  

  i24英语频道主编阿达尔·普利莫尔对“弹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小试一手”(摄影 赵浚喆)

      在游览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还偶遇了正拍摄唐式婚纱照的新婚夫妇,连称“wonderful!”并上前合影。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与路遇拍摄唐式婚纱照的新人合影(摄影 胡雨昕)

  徜徉在书院门艺术的长街,面对着对仗奇巧的楹联,面对着文房四宝散发的墨香,考察团成员均表示,碑林区书院门带给了他们太多惊喜。《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林娜·兰德斯曼说:“这里的建筑风格、店铺里陈列的物品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我很喜欢,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这里参观学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