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座温暖的城市 需要慢慢品读

2018-08-26 17:49: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刚出西安火车站就感受到浓浓热情,大一新生们表示——西安是座温暖的城市 需要慢慢品读

  又到新生开学季,不少高校组成迎新生志愿团,在西安火车站全天候迎接到来的大一新生。

  志愿者为大一新生提供热情服务

  又到开学季,2018级新生即将开始象牙塔里的新生活。近日,西安火车站迎来暑运高峰,来自天南海北的大一新生,初到西安便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刚下火车,就感受到西安的热情”。

  “当古老遇见时尚,历史化作家常,西安让我重回曾经梦中那个盛唐!”西安一个知名论坛上,一名大一新生留言,并开始憧憬在西安的新生活。8月2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大一新生和家长后发现,超过九成的新生和家长准备趁开学前这段时间好好转转西安,“永兴坊”“现代唐人街”等网红景点最受欢迎。

  大一新生:

  志愿者热情迎接很暖心

  8月25日上午9时许,西安火车站广场,来自西安交大、西工大等高校的迎新点一字排开。志愿者们早早举着各自学校的“新生接待牌”,在火车站全天候接站,等待大一新生到来。

  各高校在火车站广场专门设置了遮阳休息棚,给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休息和咨询,学长学姐们忙前忙后,帮新生拿行李,引导新生在规定地点乘坐校车入校。

  “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来自成都的川妹子王梦寒是个00后,今年她被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录取。刚走出火车站,迎接新生的志愿者热情上前迎接,帮她拿行李,送上小扇子,还塞给她一瓶矿泉水,这让她十分暖心。

  “西安,我来了!”提起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王梦寒很是憧憬,“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这些地方我都很想去,回民街、永兴坊也要去品尝一下。得知大学新生和家长在8月20日~9月20日期间可通过免票或半价游等方式游览西安知名景点时,王梦寒开心地说:“这活动太‘西安’了!可以帮助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外地学生更快熟悉西安,提升对西安的亲切感。”

  新生家长:

  西安人热情友好很亲切

  “这座城市古韵新姿兼备,市民朴实,给人感觉热情又友好。”王梦寒的妈妈张女士初到西安,对西安的第一印象特别好,“我们向本地人问路,他们都很友好、热情,谢谢、不客气挂在嘴边,让人觉得很亲切。”

  张女士说,“很高兴孩子可以在这里读书。西安是座历史名城,博大的文化底蕴滋养着这个城市的莘莘学子。有时间想陪她去兵马俑、钟楼、西安博物院等历史文化景点转转,好好感受大西安浓郁的文化教育环境。”

  今年就读西安交通大学的榆林新生王颢渊说,“西安是座有故事的城,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她的美藏匿在深街小巷,需要慢慢品读!”谈起西安,王颢渊告诉记者,“最吸引我的还是西安的网红景点和网红美食,准备和同学们去喝个摔碗酒,吃个毛笔酥,拍一段抖音,体验一下古老与现代的时空穿越,认识不一样的西安。”

  记者随机采访调查50余位大一新生以及家长发现,超过九成的新生家长有游览西安的打算,除了兵马俑、大雁塔等历史文化景点外,“永兴坊”“现代唐人街”等网红地点最受欢迎。

  大一新生和家长

  可享受知名景点半价游

  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相约新时代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8月20日~9月20日举行。活动期间,我市将在地铁、火车站、机场等地点设置新生服务点,为大学新生提供各项咨询服务,还为大学新生及家长推出免票或半价游等措施,方便他们游览西安知名景点,尽快了解西安、融入西安。

  据了解,2018年新入学大学生,可以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享受免首道门票游览市属A级相关景区一次,陪同家长可享受半价游览市属A级相关景区一次。优惠景区包括大唐芙蓉园、城墙景区、大明宫景区、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和西安世博园。

  除了知名景点半价游,今年的大一新生们还将收到来自古都的更多“惊喜”:万名学子看西安、直面行业大咖、“夜游”大唐不夜城、丝路电影节展演、开学季城墙青春跑等一系列活动诚意满满。届时,还将在城墙永宁门广场,为大学新生举办最高规格的仿古迎宾入城仪式,同时举办千余名大学生开学盛典,让青春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走进永宁门,就是西安人”,美丽的西安正张开双臂迎接象牙塔里的“新西安人”到来。(文/记者杨明见习记者王江黎 图/记者翟小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