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1日将在西安举行 14场平行会议推动企地交流

2018-08-31 18:1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8月31日,“2018中国世界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通气会在西安举行,目的是向媒体、社会进一步介绍这次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使公众对这次盛会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更好的了解和认识,更好的宣传推介传播这次盛会。中企联副理事长李建明,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出席会议。

  据悉,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工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堪称中国企业界的年度盛事。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定于2018年9月1日至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7年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李建明介绍,2018年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目的在于紧紧围绕中央的要求和新形势下大企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着力突出大会的时代特点,重点探讨中国大企业如何把握时代特征,迎难而上,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坚持创新转型升级,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此次论坛分为14场平行会议3场专题会议共商发展。据悉,本次论坛的组织方式分为大会主题论、500强发布、平行论坛、专题活动、投资考察等多个环节,将紧扣主题,围绕上述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探讨。

  9月1日全天分为4个阶段,共举办14场平行论坛。确定了“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合规治企、诚信兴商”“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产业引航脱贫攻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大国工业梦”“新时代新征程新责任—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外在9月1日,还将举行3项专题活动。当日上午,将同时举办 “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和“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与应对”2项专场活动;晚上,将举办1场专题报告会,分享一流企业成功经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时代挑战,凝聚更多共识,深入推进交流合作。

  大会主题论坛将于9月2日上午举行,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名单,并将由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致辞以及协会负责人作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将会见重要会议代表。为展现西安的盛情,展示西安的文化品质,彰显古城特色及人文魅力,还将举行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9月1日晚上,论坛安排了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与西安市主要领导参加的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围绕“一带一路”共话大西安建设,为西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导、建言献策,促进地方和企业相互深入了解。“‘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两场平行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此外,为借助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进一步密切与大企业联系,加深了解,寻求合作,西安市精心遴选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期待500强企业参与合作,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论坛后期,还将安排会议代表赴区县、开发区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