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e谷:勇做全链条创业孵化器领跑者 助力西安“双创”发展

2018-09-04 13:2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年来,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持续推进,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的各类孵化器与日俱增。如何从众多孵化器中脱颖而出,更好地为创业者服务,越来越受到创业企业与创业者的关注。坐落于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研发基地二期的中关村e谷(西安)核芯空间(以下简称“中关村e谷”)就是孵化器大军中的一员。

  依托北京中关村实力 看好西安高新区前景

  谈起中关村e谷的发展历程,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表示,中关村e谷诞生于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起源于中关村数字娱乐产业联盟,既是中关村管委会授权使用“中关村”冠名的科技服务企业,又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北京中关村强大的品牌实力,立足北京向全国更多地方辐射发展,是中关村e谷最大的愿望。

  “中关村e谷作为一个为创业者服务的专业孵化器,旨在为创业者圆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专注于信息技术、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智能硬件等领域,致力于构建覆盖全国的科技服务网络。”姜珂说。截至目前,中关村e谷已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浙江、贵州、辽宁、广东、云南、河南、陕西等地运营管理了23个项目部和产业园区,累计孵化面积近60万平方米,获得了8项国家级荣誉资质,25项省级荣誉资质,全国共计获得各项荣誉资质达72项。

  为什么选择要在西安高新区布局发展?姜珂认为,西安高新区成立时间较早,区域内汇聚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加上近年来“双创”不断升温,西安高新区已经成为不少创业者梦寐以求的创业天堂,让他与团队非常向往。

  “来到西安高新区考察选址以后,无论是管委会还是软件新城,均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贴心服务和帮助,特别是在房租补贴和政策补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坚定了我们在此发展的信心。”姜珂说道。西安高新区近年来在营商环境提升上确实下了很大功夫,推出的“最多跑一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及优惠券等“金牌店小二”服务,这让姜珂与团队铭记在心,也激励着中关村e谷的创新发展。

  姜珂坦言,西安高新区还通过各类论坛、讲座培训、创业创新大赛等,不仅为中关村e谷量身定制了许多与各类优质资源对接的机会,还提供了一对一招聘会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随着大西安建设步伐逐年加快,西安高新区的优势不断凸显,让中关村e谷看到了在西安高新区发展的广阔前景。姜珂表示,未来将在西安高新区加大投入,把更多中关村优质资源引进到西安高新区,力争让西安高新区成为面向丝路发展的重要基地。

  提供优质全链条服务 帮助创业者做大做强

  提及企业发展的特色亮点时,姜珂介绍,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关村e谷积累了大量的产业园建设管理、孵化、投资的经验及各类孵化资源,能够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链条服务,帮助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做大做强。

  “中关村e谷凭借中关村品牌优势,在运营经验、空间载体、服务体系、政府资源、优惠政策、市场资源、投资管理方面占有很大优势,能够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全链条服务。”姜珂介绍说,比如中关村e谷在西安的核芯空间内部就设有开放式众创空间1800平方米,设立工位160个,拥有为企业量身定做的加速器(即独立办公空间),让创业企业与创业者立即就实现拎包入住,随时可以进行创业。

  姜珂表示,中关村e谷秉承北京总部的服务理念,根据当地发展特色,重点扶持信息技术、“互联网+”、智能硬件、大数据、软件、文化创意、医疗大健康、集成电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创业项目,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社保、人资、融投资、知识产权及法律服务等全链条创业服务,覆盖了创业企业与创业者从创意到项目各个不同阶段,精细化、一站式解决创业者的资金、资源、知识、合作等多种需求。

  “中关村e谷与传统意义孵化器不同的地方就是,不仅能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办公条件,还总结出了一套科学完善的服务体系——中关村e谷‘624’计划,内容包含e培训、e市场、e资金、e人才、e空间、e社区6类服务产品;打造2个平台,即打造一个全国范围内面对面无缝隙‘视频交流平台’、打造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网络协作平台’;另外将以产业研究体系、e谷金融体系、e谷导师体系以及合作伙伴体系作为中关村e谷服务体系的4大支撑体系。”姜珂说。

  加快基金设立步伐 为西安高新区培育更多名企

  展望未来,姜珂表示,中关村e谷在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将在金融服务方面不断发力,通过与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等合作,切实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当前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最大的障碍一般就是在资金方面,因此我们就想在高新区设立专门的基金,配备强大的专业投资团队及高质量的储备项目,通过‘创业孵化+创业投资’模式,借助中关村e谷全国服务网络资源,为高新区培育出更多的上市名企,造福地方经济发展。”姜珂说。

  中关村e谷目前专注于创新创业项目的投资运作和投资基金管理,拥有完善、规范的投资管理体系,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关村e谷还配有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熟悉精准的投资方向、完善的投后管理,集创业管家、投资经理、科技经纪人为一体,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同时,中关村e谷还拥有多层次的基金体系,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具有不同层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增强对企业需求的反应速度及对潜力项目的支持力度。

  另外,中关村e谷通过持续聚焦的直接投资,重点关注种子轮、天使轮项目,形成了对多个行业的初步布局,e谷投资的投后管理延续了e谷生态体系的专业性,能够积极为被投企业导入政府资源和开拓市场渠道,带动企业良性发展。

  姜珂坚信,以目前西安高新区的发展速度,未来将有更多的创业企业与创业者进驻西安高新区。中关村e谷愿意在为这些企业提供基金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它们解决融资问题,实现快速飞跃,助力西安“双创”发展。(文 张晓哲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