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在西安的大学时光 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8-09-05 10:52:1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西安带给大学新生太多惊喜,学子们由衷感叹—— 珍惜在西安的大学时光 成为更好的自己

  又到一年开学季,热情的西安张开双臂、敞开城门迎接大学新生。即日起至9月20日,西安将开展“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除了“夜游”大唐不夜城、开学季城墙青春跑等活动,届时还将以一场最高规格的仿古迎宾入城仪式,举办全国首个省级城市大学生迎新开学盛典,让学子们的青春梦想从古都启航。

  初到西安,这座城带给你什么样的惊喜?未来的校园生活有什么期待?9月4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大一新生,他们纷纷表示,“西安这座城带给大家太多惊喜,未来将好好珍惜在西安的大学时光,成为更好版本的自己。”

  初见面   “第一眼就爱上了这座城”

  来自山东青岛的王淑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学院大一新生,到学校报到后,趁着闲暇她和同学去转了转西安。“想象中,有着青灰色城墙的西安是沉稳古老的,可钟鼓楼夜景、南门外夜景又处处透着现代化气息,古老与现代相遇,这是多么美妙的时光穿越。”

  “第一眼,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我庆幸自己来到了西安。”谈起西安第一印象,她告诉记者,“古城有恢宏的历史、不眠的灯光、风味独特的各色美食,还有很多好看的小姐姐。我去了回民街、钟鼓楼,体验了‘三秦套餐’,我更喜欢西安人的热情和质朴的方言。”王淑婷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未来我会努力学习考研,争取以后留在西安。”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远门。西安很好‘相处’,像个热情又友好的朋友。”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新生袁悦是个00后,他说西安是座暖心的城市,环境整洁敞亮,走在街上,大厦、地铁、公交随处可以看到很多迎新标语,就连出租车上的显示屏都在欢迎新生,“这座城市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我们这群新西安人,感觉在这里读书是件特别幸福的事!”

  广纳英才   让新生感受西安的温暖自信

  西安去年推出“人才新政23条”,围绕相关领域不同需求,将人才划分为A~E类,为其分类提供项目奖补、创业投资、购房补贴等优惠。同时,西安还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新政且不断优化升级,并对全国在校大学生开放落户。大学生凭身份证、毕业证“两证”即可申请办理西安户口。

  9月4日,恰逢当日西安新落户人口突破60万。接受采访时,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新生郭晓燕不忘给记者看这条新闻。她说自己一直通过各种新闻报道关注西安。不久前在向派出所咨询落户事宜时,得知只要材料齐全网上就能办理,让这位海南姑娘特别感动,“落户这么高效快捷,真是让人惊喜!”

  “西安的这些政策,展现了其招贤纳士、打造人才高地的决心,也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自信、包容接纳。”郭晓燕说,“未来将好好珍惜在西安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做更好‘版本’的自己。毕业后发挥专业技能,做西安的宣传员,让西安的美传播更远。”

  大气包容  “走过那么多城市,西安最热情”

  刘女士是众多外地送新生家长中的一个,来到西安后她印象最深的是“烟头不落地,古城更美丽”的宣传口号,“这个标语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从细节反映出西安的友好、文明、现代化,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好感。”

  了解到西安将以最高规格的仿古迎宾入城式举办大学生开学盛典,刘女士认为,这是西安这座古城张开怀抱,向远道而来的莘莘学子伸出欢迎之手,在这只大手引领下,可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西安、爱上西安,“就像标语上说的‘走进永宁门,就是一家人’,西安大气包容的胸怀,让我们新生家长也深深感动。”

  “走过全国那么多城市,西安对大学新生最友好、最热情、最尊重,让孩子们有了回家的感觉!”新生家长王女士点赞说,“这几天,我们带着孩子去了大唐芙蓉园,发现景区设计了专门的迎新门票,很有创意和纪念意义。”

  王女士表示,在西安短短几天,觉得“三大革命”在不断重塑城市形象,提升行政效能,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相信西安发展会越来越好,会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创业干事的沃土,等孩子毕业了,我们坚决支持孩子留在西安,继续奋斗。”  (记者 杨明 见习记者 王江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