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呈现两高两强4个特点

2018-09-05 10:30:3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今年有9955位“新西安人”在西安投资 市场主体发展呈现两高两强4个特点

  随着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政策效应持续叠加,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呈现高速度、高质量和引力强、民营强的“两高两强”4个特点。

  高速度,西安市市场主体存量和增量持续增长,增速双双居于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一位。截至9月3日,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标志着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微观基础更坚实。

  高质量,2018年以来,西安市新登记“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类市场主体45680户,同比增长107%;新登记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类企业16927户,同比增长73%。大西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活力增强,打造“三大经济”和“硬科技”成效显著,追赶超越的底气更足、脚步更稳。

  引力强,2018年新登记的30万户市场主体投资者29.32万人,吸引外地投资者17.02万人,占比58.05%;本地投资者12.3万人,其中9955人是投资在西安、落户在西安的“新西安人”。

  民营强,2018年以来,西安市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296102户,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99%;新增民营注册资本14577亿元,同比增长147%。民营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为西安市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