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停车场站建设智能化改造升级 城投隆翔助力大西安建设

2018-09-08 17:4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揭牌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7日,由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西安城投集团”)发起,西安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隆翔停车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华夏九州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共同出资组建的西安城投隆翔停车产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当天,由西安城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引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安银行总行、秦农银行锦业路支行、民生银行科技路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支持,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为城投隆翔提供50亿元项目支持资金,用于西安停车场站建设和智能化改造升级,助力西安静态交通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

  城投隆翔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号召,紧紧围绕品质西安建设要求,着力解决民生九难之停车难问题。城投隆翔充分借力股东公司西安城投集团创新发展、服务城市的使命及拥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优势;综合利用陕西隆翔以及华夏九州在停车产业、互联网领域优势资源。通过停车项目PPP投资、城市级项目直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P+R”转换、公交车与自行车场库立体化等方式,加大立体停车场建设力度。通过停车场智慧升级改造、资本收购车位产权、特许经营权及委托运营权、停车数据上传等方式,建立西安智慧云停车运营平台。最大限度存量盘活停车资源,实现增量与存量并举。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增长,城市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愈发突出,停车难、难停车问题导致社会成本急速提高,严重掣肘智慧城市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00万辆,根据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西安市约80%的车辆集中在西安市三环以内,约240万辆。西安市三环内共有各类停车场13798个,停车位1080780个。按照停车位供给总量应控制在机动车保有量的1.1-1.3倍之间来算,足足少了一半多。严峻的是目前全国有超过90%的城市的车位使用率不到50%,西安目前的停车位使用率也仅为52%。由此可见,停车位配建严重不足、现有停车资源使用率低下是造成目前西安停车问题的根本原因。

  根据西安城投隆翔停车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小隆介绍,要缓解西安停车难问题必须双管齐下。一是合理规划、多点布局,利用城市“边角余料”加大机械式停车场建设力度。二是基于共享思维,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使停车场资源能够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利用借用、错时、定时、预约等技术手段,实现车位共享、错峰停车,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提高车位使用率。通过建立西安智慧云停车运营平台,不但可以对西安停车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和疏导,同时,市民今后出行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车位查找、智能推荐、预约导航、反向寻车、无感支付等。在盘活现有停车资源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停车体验。(供稿 文/图  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 编辑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