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90名企业家获西安表彰

2018-09-09 17:0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企业家由星形走廊入场(摄影 张静攀)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9月8日,在陕西西安,为期一个月的首届企业家节系列活动迎来重头戏——“9.8”企业家节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9.8”企业家节表彰大会举行,大会设8个个人奖项和2个集体奖项,分别对90名企业家和20个商会进行表彰,以此对其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表彰大会上,西安市首次发布《2018西安企业100强榜单》和《2018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两个榜单均以2017年营业收入降续排列产生,入围门槛分别为10.47亿元和3.24亿元,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迈科金属有限公司分列“两个100强榜单”榜首。

  

  “十佳军民融合企业家”获得者合影(摄影 张静攀)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的企业是国之重器,企业家是经济制造的“国王”,优秀企业家更是发展的脊梁。西安将给企业家最高的荣誉、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政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王永康希望企业家敢为天下先,拥抱新时代,拼出新精彩,创造新未来,并要求西安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有需求就找“店小二”,有困难也找“店小二”。王永康介绍道,现在西安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已经缩短为两天,申请材料减少到15件,施工许可证、办理事项由35个工作日精简到17个,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88天缩短到55天,“最多跑一次”的比例已经达到了87%,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缩短。此前,西安已入选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飘扬在会场外的彩旗(摄影 张静攀)

  本届“最佳光彩事业企业家”奖项的获得者史历荣表示,西安变了,大西安的吸引力已经越来越强,西安正在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热土和创业福地,“9.8”企业节的举办体现了西安对企业家的关怀和期望,他相信本届企业家节将为西安经济提速换挡,提质增效提供更多的发展契机,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

  戴琨,一个在西安长大后离开、最终又回到西安的创业者,也是本次大会“十佳未来之星企业家”的获得者之一。他所创建的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总交易量超过100万台、交易额超过800亿元,他的公司有1.5万名员工,为中国超过1000个市县(区)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戴琨感慨道,最近几次回来,感觉西安的营商环境改变真的太大了。2018年,他决定将自己公司的主管业务迁回西安。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左)与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为西安企业家学院揭牌(摄影 张静攀)

  西安企业家学院也在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西安企业家学院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成立,将充分发挥名牌高校学科优势和辐射联动优势,为企业家提供高质量的政策运用、信息共享和法务咨询等服务,着力培养爱党爱国、重德奉献、具有新西商精神和国际视野、创业创新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意识的优秀企业家。此外,出席本次大会的企业家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西安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此书收编了2017年、2018年西安市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此书更好地了解掌握并用好相关政策,在西安投资兴业。

  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这充分肯定了企业家的社会主体地位和在改革开放中所作的重要贡献。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西商精神,西安市委、市政府倡导全社会“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并将9月8日确定为西安企业家节。“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是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重大活动,主题是“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时间从8月20日至9月20日,为期1个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