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进入倒计时 将签署《西安宣言》

2018-09-09 17:0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9月8日,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助理吴鸣鸣,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胡振鹏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

  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2018年9月19 日至21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墨烯产业发展新篇章。大会以“开启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石墨烯领域的知名专家、各国石墨烯机构负责人以及知名石墨烯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次参会。  

  本届大会上,碳纳米管的发现者、世界著名的电镜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Sumio Iijima(饭岛澄男)等国际碳材料领域的领军人物将带来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摄影 宋佳)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石墨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会议将由30多个国家石墨烯领域的代表联合签署发布旨在推动石墨烯“一带一路”合作的倡议书《西安宣言》,并将促成多项中外合作项目签约落地,这将成为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为了加强石墨烯应用的技术、项目交流,大会设置了石墨烯战略前沿技术、石墨烯新兴产业发展、石墨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三大平行论坛。围绕这三大平行论坛,邀请了近200位国内外特邀报告人,其中来自企业的报告人占30%。针对石墨烯在特定领域应用的议题,将组织30多场讨论会,让学术专家与广大企业界人士在一起就石墨烯产业化现状、国际合作、知识产权战略、标准与检测、产品认证等专题开展全球国际合作背景下的商业化路径研讨,“脚沾泥土、坐而论道”,共同开启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打造全球石墨烯产业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会是西安市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2017年4月,西安市科技局制定了《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规划》和《西安石墨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明确了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布局、主要任务。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石墨烯创新大会在西安的召开将对践行石墨烯“一带一路”合作、营造良好的石墨烯产业生态氛围,将西安打造成为国际石墨烯“创新高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让硬科技成为西安追赶超越、弯道超车的发动机。

  新闻发布会上,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CGIA Research)编写的《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2018)》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石墨烯产业应用领跑国际,应用市场遍地开花,产业格局初具雏形,石墨烯技术逐步“走近生活”;国家层面的政策引导、系统规划明显加速,产学研合作贯通产业链条,品牌竞争格局即将形成。据《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中国从事石墨烯研发、生产、销售、推广等相关单位数量达到4800多家,石墨烯产业的市场规模增长至 70亿元,石墨烯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石墨烯应用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并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状态。

  据了解,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于2014年在宁波、2015年和2016年在青岛、2017年在南京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共吸引了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单位的6000多人参会,成为了全球极具规模的石墨烯产业促进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