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至正律所助力延川法律援助入基层

2018-09-10 15:0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翟玉欣):9月9日,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开展“至正日”庆典活动暨律师事务所管理论坛。期间,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魏宏举作为代表为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授予“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合作单位”牌匾。

  据悉,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2001年8月经陕西省司法厅批准,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在原国资律师事务所脱钩改制基础上正式成立,为省司法厅直属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现有合伙人5名,执业律师64名,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及行政人员80余人。自2017年10月13日,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与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在陕西省司法厅举行中心城市律师事务所与县(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一对一合作签约仪式上签约后,履行一对一合作协议的要求:定期派遣律师到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做值班律师,接待来访群众,办理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援助案件并对延川县的法援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有关离婚相关的法律问题,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她初见我时什么话还没说,便不停地哭泣,并挽起袖子让我看胳膊上被丈夫咬的伤痕。通过她的讲述,我们得知虽然她在婚姻中屡遭伤害,但对丈夫还抱有一丝幻想。最终我们提出联系她丈夫进行调解的方案,问她是否愿意,在得到她同意后,我们进行了调解。令人欣喜的是他们夫妇二人和好如初,真是打心眼里高兴。”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刘岗回忆着自己被派遣到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两个月以来所经历事情说道。

  类似这样的案件,在刘岗工作的这两个月里已经受理了10多起,法律咨询达40人次。刘岗表示,法律援助不仅仅是对于弱势群体进行免费的法律服务,更重要的是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要切实解决当事人的困难。法律援助不仅仅局限于提供法律服务,对于民事案件也可以使用调解方法,妥善处理当事人的问题。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曾在中心城市律师事务所与县(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一对一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开展中心城市律师事务所与县(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一对一合作的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和发挥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把律师资源优势转换为法律援助发展优势,更好地为广大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促进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努力实现让“困难群众从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