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唐世鼎:“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果颇丰 未来将持续发力共促发展

2018-09-12 16:0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赵浚喆):9月11日,以“新时代、新作为、新跨越”为主题的“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中国西安开幕,总计约300名嘉宾汇聚古城西安,共话合作,共享成果,共谋发展。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唐世鼎在开幕式上作了主题报告,发布共同体年度工作报告及发展计划。

  唐世鼎表示,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5年时间,理念愿景变为生动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纪工程。为积极响应倡议,媒体要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6年8月,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应运而生,截至目前已经发展到50个国家和地区的98家媒体与机构,覆盖了丝路沿线的重点国家和亚广联等区域性、国际性组织。通过不断充实合作内容,扩展合作平台,共同体开创媒体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形成了一系列可视性的成果。

  随后,唐世鼎分别从海外中国时段/频道与国际合拍展现新气象、节目联播和多国联合采访活动国际关注度高、国际评奖与国际交流培训高峰论坛的影响力增强三个方面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唐世鼎还说:“共同体已连续举办两届金丝带优秀节目评选和联合制作活动,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的媒体,制作机构参与,收集优秀电视片、纪录短片近80部,从中评选出优秀夜幕10部,积极参加国际知名影视节展。与此同时,共同体还组织承办了国家广电总局的中国联合展台,中国影视节目推介会等相关活动。”

  唐世鼎在发布共同体年度计划时表示:“面向未来,共同体将不断的强化合作机制,着力扩大合作半径,拓宽合作范围,延伸合作纵深,积极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媒体合作格局,做强做大合作平台,推动共同体高质量的发展。未来,共同体将着力扩大了解增进理解,扩大交流促进交心,在深化与周边国家多媒体领域合作的同时,持续扩大共同体成员基础,不断壮大共同体实力。另外,共同体会积极拓展媒体的合作平台。加强与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行业巨头的战略合作,充分挖掘渠道融合资源,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多媒体传播、一体化发展。加强与全球知名互联网视频内容平台的多元合作,占领制高点,有效扩大传播力与影响力。同时优化媒体产业生态圈也应放在共同体发展的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打通从节目创作、拍摄到后期制作发行,从节目译制到、联合播出到收视监测、衍生产品开发的全媒体产业链。”

  唐世鼎还表示会进一步加快建立覆盖面广、节目类型多样的丝路电视国际频道,汇集各国成员的优秀节目,展示丝路沿线灿烂丰富的多元文化,共建共同体国际化,融媒体传播的新平台,形成多语种播出。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探索将电视购物频道和电商平台“一带一路MALL”多边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信息互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同时,还将依托云技术与大数据技术,落实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媒体大数据平台,汇聚丝路媒体海量信息,促进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增进人员合作,扩大交流培训,开展中外影视专业培训的合作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