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0万志愿者投身秦岭保护

2018-09-13 09:09:4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9月12日,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了解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秦岭环境清洁、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树造林等方面,共青团陕西省委累计动员各类环保团队200多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00余场,完成生态考察项目100多项,环保宣教30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辐射带动150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秦岭环保实践活动中。陕西的志愿者队伍已逐步壮大成为保护大秦岭的绿色品牌队伍。   

  据介绍,陕西省围绕秦岭保护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2007年时就已颇具规模。2013年,共青团陕西省委推出“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品牌,开展以环境清洁、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树造林为主要内容的秦岭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队伍的分类和活动方向也更为明确,使该行动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模式:社会公益组织主要开展环保清洁活动,高校环保社团主要着眼于环保生态考察,团属系统团队则主要侧重于环保宣教和植树绿化方向。   

  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在活动区域上,由秦岭72峪扩大到秦岭南北两麓,并将陕南三个市纳入活动范围,同时加强与甘肃、河南两省团组织的联系,实现大秦岭青年环保的区域联动,先后在秦岭沿线金龙峡、秦岭四宝基地、秦岭国家植物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华山地质公园等地举办“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年度示范活动。   

  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商洛市、安康市团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了“秦岭清道夫”“秦岭植树环保行”“秦岭环保绘画大赛”“生态科普大讲堂”“骑行大秦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志愿活动,有效地推进了秦岭环保志愿工作。5年来,在各级团组织的努力下,“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已经在秦岭沿线各地的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保护大秦岭、守护美好家园”的环保种子,成为社会各界青少年参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方式。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环保活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加大对志愿者保障力度,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秦岭环保志愿行动,促进形成青年当先、大众参与、社会共创的秦岭环保志愿工作体系。” (记者 张江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