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开展“情暖中秋佳节·送关怀送温暖”活动

2018-09-20 17:4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各级领导和帮扶干部到秦岭深处的西安市周至县王家河镇,向白杨林、黄草坡、老庄子、双庙子等村开展“情暖中秋佳节·送关怀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中秋节日礼品,鼓励贫困群众增信心,勤劳致富。

  “由于山体滑坡造成的道路中断,我们这里距离佛坪县比周至县近,距离汉中市比西安市近。”王家河镇的干部半天玩笑地说着镇上的尴尬。

  王家河镇位于秦岭北麓,距周至县城53公里,沿108国道车行12公里可到达。听起来似乎是开着车抬脚就到的距离,然而由于山体滑坡而导致108国道道路阻断,帮扶干部这次“走亲戚”道路要长途跋涉绕行汉中市的佛坪县城,开车路程长达700余里。

  然而,无论路有多远,也阻挡不了帮扶干部对贫困群众的牵挂。莲湖区政府承担着王家河镇六个村的驻村联户帮扶工作。各帮扶组安排干部与帮扶村在册贫困户进行“一帮一”结对,实现在册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

  莲湖区政府帮扶干部深入走访贫困户,向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向贫困群众宣传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勤劳致富,并向群众送去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很多看起来很随意的事,在王家河却要费尽周折。比如用手机打电话,也就是一抬手的事,而过去这里的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在帮扶干部的协调下,如今各村子都建起了手机基站,村民们打电话方便多了。另外,在农村上厕所是一件很头疼的事,9月15日,正逢小王涧街道标准化公厕试运行,而这也是对口帮扶的莲湖区委宣传部给白杨林村投建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据了解,2018年莲湖区政府将投入224.5万元,以提升白杨林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黄草坡村,帮扶干部给村民常建国老人送来了米面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村民常建国急拉着帮扶干部看他养殖的中蜂。由于地处秦岭深处,没有工业污染,莲湖区政府在王家河发展以中蜂、黑猪及中草药为主导的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为贫困户持续脱贫增收创造条件。

  “有了这些‘宝贝’,我以后心里就踏实多啦。”常建国指着自己养殖的中峰,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供稿 莲湖区委宣传部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