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8-09-28 17:4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据悉,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新起点西安举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现场(供图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西部电影集团总经理赵文涛,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西安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彬,西安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永利,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副秘书长、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铁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

  陆柯仑致辞时指出,本届丝路电影节较之前四届,具有新的特点和亮点。一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二是彰显新时代陕西西安新形象。三是繁荣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四是实施更多惠民活动。本届电影节将办成引领产业发展、新人新作辈出、精彩全民共享的电影文化盛会。

  王欢畅致辞时表示:”电影,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文化大餐之一,在传播世界先进文化,加强人文互通共融,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更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华文明的重要承载。“

  李铁军就电影节总体情况及评委会组成、评选章程进行介绍,本届丝路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代言人、张嘉译担任推广大使、景甜担任青年形象大使。邀请了陈凯歌、闫妮、卢靖姗、黄晓明、徐峥、宁浩、俞飞鸿、关晓彤、吴克群、郭涛、林心如、陈志朋等国内影星,美国克里斯托弗·沃肯,阿根廷马塞罗欧根,美国丹尼斯吴,意大利玛莉亚·古奇诺塔等国外著名影星,以及《胖子行动队》《在乎你》《天下无拐》等16个剧组将携新作出席。确定著名导演谢飞为评委会主席,英国著名动作片导演雷尼·哈林,格鲁吉亚著名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尼,著名美术师霍廷霄,著名演员郭涛,媒体评审李春利,张立为评委会成员。将从来自世界六大洲、68个国家的565部中外优秀影片中,评选出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新增“青年导演交流论坛”“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电影节期间将在西安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示范社区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147部。通过电影进高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公益观影活动,以及在高校和市民中开展民间电影奖项评选,掀起全民观影热潮,打造电影文化之城。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携手西部电影集团,以电影为媒,用光影艺术,架起连接丝绸之路起点及沿线国家的文化桥梁,推动陕西、西安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加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加油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