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移动数字图书馆揭牌 推送数字化进程

2018-09-29 19:0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8日下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移动数字图书馆揭牌仪式暨“经典名篇礼赞改革”书友交流会活动在西部云谷举办。首批移动数字图书馆的全面投运,将进一步推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公共文化服务的数字化和社会化。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出席活动。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致辞

       高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数字阅读已经进入了全面普及智能化的新阶段,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移动数字图书馆的投运,就是为了“让阅读无处不在”,让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触手可及的“图书馆”,担负起文化传承的新使命。未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依托信息产业优势,广泛开展数字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文化活动开展,繁荣文化艺术创作,不断提升群众在文化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宜居环境水平,共建生态宜居、人文宜居的美丽新城。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致辞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表示,此次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分会场,也是助力西咸新区“书香之城”建设的又一扎实行动。作为西咸新区首批投运的移动数字图书馆,这将成为文化西咸新标志,引领新区数字阅读、智慧阅读新风尚,更好的促进新形势、新业态下的全民阅读。

  随后,高健代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向辖区四个镇街、西部云谷园区、总部经济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赠送“移动数字图书馆”设备。杨彬彬同志向辖区军队、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农村、施工单位和机关单位代表发放定制版“书香沣西全民阅读卡”,进一步倡导广大干部员工和各界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活动同时,以“经典名篇,礼赞改革”为主题举办第二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书友交流会,特邀演讲创始人李朵、陕西省文学会成员史浩霞、青年朗诵家胡东方三位嘉宾现场推荐书目,分享那些有关改革开放40周年的故事,现场还有10位书友上台参与互动,也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体会、感悟及所闻所想,活动最后,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现场感慨地说:“这样好的平台,这么好的活动,要多举办每一次我都愿意来参加!”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移动数字图书馆揭牌

  据了解,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共计投放7台“移动数字图书馆”设备,覆盖到镇街文化站、产业园区和政务大厅等地,同时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还开通了“书香沣西全民阅读平台”,将陆续向辖区群众发放上万张免费的书香卡。届时不论在农村、社区、企业、工地,都可以免费下载喜爱的书籍,实现随时随地阅读。

  一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布新局、出新招、走新路,不断改善提升阅读服务硬件设施,探索阅读新模式,通过“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积极的阅读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辐射面,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打造全民阅读良好生态。后期,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新城图书馆、文化馆,树立新城文化地标,实现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的融合发展,打造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更加舒适、便利、优美的文化乐享空间。

  此次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咸新区分会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西安天天读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光谷创业咖啡共同协办。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各镇街,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各支撑服务机构领导干部员工代表,辖区企业、学校、医院、施工单位、社区居民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