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探寻文化深层魅力 铸造国际化文旅品牌

2018-10-11 16:1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Bora Shnitman)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摄影 马淑媛)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丹):“西安是我在中国的老家,这座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元素的文化古城充满着无限的魅力,当今旅游市场不断扩大,如何利用文化优势抢占先机,挖掘文化遗产的深层潜力,创造出接受度高的文旅品牌则成为每个城市、每个国家所需要考虑的问题。”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Bora Shnitman)说道。

  10月9日,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这场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大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游专家前来参加,共同探寻新时代旅游业升级转型之路。史宝乐(Bora Shnitman)受邀作为座谈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就“世界文化遗产如何铸就国际化文旅品牌”与业界同仁进行探讨,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挖掘文化遗产深层潜力 创新文旅产业发展

  

  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Bora Shnitman)在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发言 (供图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组委会)

  “谈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发展,我觉得我们应该用宏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一问题。同中国一样,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国度,以色列也拥有着众多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每一处遗产背后都隐藏着动人的故事亟待被发掘。有些文化遗产仅用肉眼看就可以给人们带来视觉美感享受,人们可以对此类文化进行包装营销,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旅游景点’,但是还有海量的文化遗产是不可视的,我们甚至无法准确估量其中蕴含的巨大文化价值,比如重大节庆活动、歌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的价值如何被释放,这些问题才是我们需要深度思考的。”史宝乐(Bora Shnitman)说道。

  他表示,中以两国应利用历史文化优势抢占先机,挖掘文化遗产深层潜力,创造出年轻人接受度高的文化产品。当人们看到摸到的不再是千年之前冰冷的文物古迹,而是温热充满人情味的现代产品,对文化的理解与感悟自然会深入内心。“我曾在观看欧洲的歌剧演出之中发现,当地不仅对歌剧内容进行了创新,而且对表演的场馆也进行了升级和装饰。同时对旅游景点周边的酒吧、售卖的文创产品加大文化元素的注入。让游客对当地文化有深入直观感受。”史宝乐(Bora Shnitman)说道。同时他表示,在发展文旅产业的同时,不能只关注眼前的经济利益,一定要兼顾生态利益与经济利益,平衡遗产保护与开发的力度,不要过分消费,才可以长久稳固发展。

  用好现代媒体传播平台 营销不忘维持文化本真

  面对当今的科技创新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全媒体发展思维催使文旅产业改变往日的传统营销宣传手段。“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之一就是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其中打通社交媒体渠道则是重中之重。抖音、微博、微信是中国社交媒体的典型代表,我的很多朋友都撰写攻略,通过社交媒体与朋友分享旅途中的见闻,吸引更多的潜在游客到这些地方来旅游,这些平台就是能帮助我们拓宽旅游行业发展的有力工具。并且随着旅行者的年轻化、多样化,他们渴望发现更多的媒体平台,用AR、VR等手段更好的分享旅行时的点滴,其实这也是在为旅游从业者拓宽市场发展渠道。”史宝乐(Bora Shnitman)说道。

  他以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为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他表示,故宫一直是大家印象里最庄重肃穆的存在,代表着中国古代艺术文化的顶峰,可当“雍正皇帝”比起剪刀手卖萌时,博物馆与民众之间的鸿沟正在消散。抖音将这些历史人物进行动画处理,加上白话的文言文,历史人物的形象立刻鲜活了起来,激发了民众了解各个朝代的文化的兴趣。故宫、长城、兵马俑等著名景点其实已经无需再进行景点的硬性推广,因为其声誉早已享誉海内外,通过其中的文化元素来进行二次创意营销,只会使游客印象更加深刻。然而创新营销是一把双刃剑,用不好则会为传统文化带来不利影响。旅游从业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底线,尊重历史文化为先,做好营销的把关工作,去除糟粕,真正的用好现代传播手段,避免哗众取宠,使民众以趣味的方式亲近历史,带动旅游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