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2018-10-15 20:1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在长安校区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陕西省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长期关心和支持西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4500多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发表讲话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等领导出席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胡燕,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巡视员郑鹏,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市地方党政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学联盟6所学校领导,卓越大学联盟8所学校领导,与西工大同脉同源14所学校领导,西部地区12所学校领导,国(境)外高校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66所学校或机构领导,部分军工集团和科研院所领导及陕西地区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西工大全体校领导、老领导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各界来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发表讲话

      胡和平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80年来,西工大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弘扬“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英才,形成了一大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日之西工大,已经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科技英才攀登科学高峰的神圣殿堂、行业精英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厚沃土。

  胡和平强调,支持办好西工大是陕西义不容辞的责任,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工大建设发展,深入推进省部共建,加大各类资源的投入力度,帮助学校把教学环境建设得更美、把科研条件创造得更优、把师生生活保障得更好。祝愿西工大以8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出世界一流学科、研发出世界一流成果、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在新征程上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西工大校长汪劲松发言。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为国家的富强砥砺前行、与民族的振兴同心相向、为科教兴国建功立业。面向未来,要坚持不忘初心,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人;要坚持牢记使命,推进教育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着力打造以“工信楷模”“三秦楷模”陈士橹院士为榜样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要坚持服务社会,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大西安建设,努力将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助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为陕西追赶超越目标的实现和大西安建设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总设计师杨伟,代表海内外校友向母校80华诞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杨伟深情地讲述了在母校求学时光的温馨故事,“西工大是我航空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个家”。他用“志、情、为、荣”四个字表达了对母校最深沉的热爱和祝福。杨伟表示,未来的日子里,将不遗余力地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母校培养高水平英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母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为国内高校代表致辞。他说:“西工大坚守西部,担负着国家的使命,坚定不移的奋斗,特别是拥有一批好老师,值得师生、校友为其骄傲。西交大和西工大同处西部和西安,情同手足。西部的高校在坚守中不忘初心,展现出大学的精神和灵魂,使命巨大而艰辛,我们深感荣幸,更为之而自豪。”

  胡燕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西工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表示,80年来,西工大人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扎根西部,以求实创新精神,熔铸了今日的辉煌;西工大又以与时俱进的海天气魄,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胡燕对学校提出了“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四点要求。(供稿 文/图 西北工业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