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方向

2018-10-15 14:3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10月13日下午,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平行论坛之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国际论坛在西安召开。论坛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美国硅谷高创会、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协办。近400位国际合作组织、科研机构高校、世界500强、硅谷新生企业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为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国际论坛现场(摄影 宋雪炜)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始终把创新作为新区基因和核心使命。近年来,西咸新区为推进创新创业和新经济发展持续打造最优环境,先后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基地、全国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等重大科创平台和众创载体,吸引了各类创新要素聚集。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以论坛为契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创业高地、新经济聚集高地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标杆。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摄影 宋雪炜)

  会上,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人、比利时全球协调员帕特里克·奈斯,奥地利新丝绸之路协会副主席昆特·皮特尔,独角兽公司麦考利实验室创始人、CEO杰克·麦考利等依次上台,作了主旨报告,分享了科技创新与新经济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 

  在随后的互动式论坛环节,RTInsigh杂志总编、天使投资人特雷弗·科文担任嘉宾主持人,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萨尔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瑞克·拉斯门森,行为信号公司CEO拉纳·古拉尔,硅谷天使投资人斯科特·阿曼尼,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达维德·文图雷利,谷歌公司美国总部计算机科学家沈翔等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产业升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分析现状、展望未来,分别发表独到见解。

  

  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国际论坛现场(摄影 宋雪炜)

  最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代表西咸新区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美国硅谷高创会SVIEF、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3家机构代表签订《“创新城市发展经济体联盟”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未来,3家机构高端智库将为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世界顶尖的智力支撑。

  据悉,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国际论坛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美国硅谷高创会、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协办。近400位国际合作组织、科研机构高校、世界500强、硅谷新生企业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为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