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礼”迎“丝路名人” 一梦千年穿越回大唐

2018-10-19 18:1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一步览尽长安韵,一诵唱遍大唐风。10月18日晚,参加第六季“2018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国家的8位“丝路名人”来到了西安碑林区,他们走进永宁门,感受有着“天下第一礼”之称的大唐迎宾礼,随后观看了《梦长安》文艺演出。

  大唐迎宾礼(摄影 吴宇婷)

  伴随着悦耳悠扬的大唐礼乐,南门瓮城吊桥缓缓落下,大唐迎宾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身着唐朝古装的“官兵”、“侍女”脚踏青砖,整齐划一地摆出迎宾仪式的队形,迎接远道而来的“丝路名人”。歌悠悠,舞翩翩,身着唐代华服的舞者让“丝路名人”如痴如醉,来自异国的他们踏着脚下的青砖,通过梦幻的光影,跟随着大唐最高仪仗队的脚步前行,领略磅礴的大唐之美。

   

  土耳其《晨报》摄影记者萨费特·阿扎克点赞实景演出《梦长安》(摄影 沈为)

  随后,“丝路名人”步入瓮城,观看《梦长安》实景演出。由“永恒之城”“唐韵风神”“盛世国都”“天下长安”四个篇章构成的《梦长安》实景演出,艺术地将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大唐文化元素贯穿于演出始末,仿佛穿越时空,梦回长安,令人感受到礼仪之邦对世人友好往来、世界欣欣向荣的永恒祈愿。 

“丝路名人”观看《梦长安》文艺演出(摄影 沈为)

  埃及《广播与电视》杂志总编辑哈立德·哈奈菲(右二)认真观看《梦长安》演出(摄影 沈为)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安,但是我看到眼前的一切,一点都不觉得陌生。精彩华丽的演出仿佛让我回到唐代,感受到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站在西安古城墙上,也让我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在我们埃及,也有类似这样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墙建筑。 ”埃及《广播与电视》杂志总编辑哈立德·哈奈菲说。

  据了解,《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堪称“天下第一礼”,于1996年“世界古都大会”首次正式亮相,是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是中国仅有的国宾级迎宾演出,也是感受西安历史与大唐文化的首选,是表现中华传统文化、西安地域文化、城墙特色文化、古礼迎宾文化的代表作。演出融合了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情,营造出“天下长安”的雄浑壮阔。通过观演,“丝路名人”可感受到西安作为世界千年古都、东方永恒之城的气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