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独立建校40周年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

2018-10-20 18:1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西安工程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20日,西安工程大学举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作为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一环,大会现场邀请了来自纺织行业协会、陕西省市及国内外高校领导,业内各界同仁,以及校友代表、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企业与媒体代表共计3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会议由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发言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一起回顾学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年的峥嵘岁月,共同唱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的教育主旋律。百年树人,四十而立,西安工程大学的广大师生辛勤耕耘,书写了一部传承与创新、奋斗与辉煌的历史篇章。40年砥砺前行,学校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人员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学科优势更加鲜明,科学研究能力大幅提升,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讲话中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以独立建校40周年为契机,坚持办学的正确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科研人员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准的学科体系和高质量的英才培养体系,继续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利用区域优势和资源,围绕国家需要,聚焦国际前沿,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攻关与创新,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纺织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大会上讲话,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提高科研人员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学谋划定位,打造竞争优势上争取有更大作为。希望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一流大学、育一流英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业绩。

  据悉,为了迎接独立建校40年,西安工程大学从9月中旬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学术交流和理念传播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将学校最好的精神面貌在此期间展现给与会来宾。除此之外,西安工程大学还开展了师生摄影作品展、师生书画作品展、时尚创意静态展等活动,用多种展览形式体现出学校师生的风采。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40年来,西安工程大学肩负起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地方经济增长的重任,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供稿 文/图 西安工程大学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