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西部跨采会签约13.5亿美元

2018-10-23 18:2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10月 21日,以“共建西部国际大市场,共享丝绸之路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跨采会”)经过3天的对接洽谈,在西安闭幕。据悉,本届西部跨采会邀请了58个国家和地区432家采购商和供应商参会洽谈,采购清单涉及汽车及配件、现代电子产品、农产品、食品、服装等门类,采购订单总金额达11亿美元。3天会期达成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总金额达13.5亿美元。

  本届西部跨采会以专业化组织、市场化运作、精准化服务为原则,以全面提升陕西外贸竞争新优势,融入跨国供应链为目标,以线上网络配对和线下实体展会相结合双引擎推动,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发扬“一平台两引擎”“一体两翼”的成功经验,继续坚持创新,把展示展示、对接洽谈与行业交流、产业合作相融合,一体策划,整体安排,实现外贸进出口的双向流动互通,促进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有效助推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

  为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对外联络优势,西部跨采会积极邀请国际机构,以及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主的国际商协会、知名采购商、供应商企业来陕参展参会、对接洽谈,与陕西和西部地区企业共同将“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本届西部跨采会邀请到联合国项目事务署、联合国全球市场(UNGM)、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意大利安科纳市企业协会、阿塞拜疆企业协会、匈牙利企业联合协会等国际机构和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亲率代表团参会,还邀请到来自俄罗斯、德国、捷克、意大利、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英国、乌兹别克斯坦等58个国家和地区432家采购商和供应商参会洽谈,采购清单涉及汽车及配件、现代电子产品、农产品、食品、服装等门类,采购订单总金额达11亿美元。

 进出口双向贸易合作取得成果

  本届西部跨采会是历届西部跨采会主会场中展览面积和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面积共3.5万平方米,分别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B4馆,展位1300个,主要设置自贸区推介、现代服务、扶贫产业展区,进口商品、名优产品展区,汽车及汽配产业展区。除全省11个市(区)组团参会外,还有甘肃、青海等西部省市企业参会。参展参会企业总数达到1000余家,特别是苏陕项目合作办公室组团参会,让西部跨采会从西部向东部延伸。会期,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3万人(次),为企业精准配对1.7万对(次),达成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总金额13.5亿美元,较上年有所增长;达成合作意向221 项,涉及金额45.28亿元。会期还成功举行了联合国全球采购市场(UNGM)中文平台启动仪式、驮邦科技线上新能源汽车租赁全国启动仪式。

 助推产业结构发展优化升级

  本届西部跨采会创新举办了融入跨国采购供应链合作高峰论坛、汽车及汽配产业发展合作对话会、跨境电商合作对话会3场专题论坛会议,邀请到来自联合国全球采购市场(UNGM)、韩国贸易协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电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西门子、沃尔玛、现代汽车、eBay、京东物流、陕汽集团等30余位国际、国内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发表主旨演讲、讨论交流,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600余位参会交流。通过行业专题会议,为陕西和西部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和企业提供了行业发展的国际前沿信息和市场需求信息,倒逼推动陕西和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优化升级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增强陕西和西部地区外贸竞争新优势。

  上下合力内外联动共建平台

  本届西部跨采会,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陕西省政协领导特别关注,具体指导并参与了相关活动。中国贸促会专门派员来陕指导前期筹备工作。陕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7家省级部门,以及全省11个市(区)政府、西安海关等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作出了专门安排,为本届西部跨采会的筹备组织和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