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共话“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 助力西安打造“丝路硅谷”

2018-10-25 16:4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丹):10月24日,伴随着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吸引了众多学界泰斗和行业领袖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10月24日下午,8位中外业界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分别围绕"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这一主旨发表演讲,同与会者分享自己的观点与体会,共话软件行业新发展,为西安打造全球“软件名城”“丝路硅谷”贡献智慧,助力高新区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发表了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转型》的演讲。他从“时代特征”“发展大趋势”“企业转型需要定制化”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不同类型、不同定位的企业在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他指出,定制企业的发展规划极为重要,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要在发展中制定高水平的战略,才能在数字化时代取得长足发展。

  

  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Microsoft Azure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斯诺维奇(Mark Russinovich)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Microsoft Azure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斯诺维奇(Mark Russinovich)从“创新云计算”出发,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云计算的广大市场。他认为,人们现在正处于一个“云时代”,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企业的“云步伐”不断加快,传统组织如果保持现状,就有被颠覆的风险,而数字化转型则是各大企业的必走之路。

  

  太库孵化器创始人、CEO黄海燕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太库孵化器创始人、CEO黄海燕围绕“新时代下的平台创新”现身说法,以太库孵化器的发展向大家阐释了平台创新的重要性。不同于大多数孵化器,太库孵化器做的是全阶段的孵化加速,更加看重商业价值的深度挖掘,能够伴随在整个企业发展的生命周期中,全程推动企业往前发展。“从芯片定义世界到互联网定义世界,到现在的软件定义时代,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软件正在吞噬整个世界)。”黄海燕说道。

  

  博世软件创新亚太区物联网发展与运营负责人梅奥利(Oliver Meili)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博世软件创新亚太区物联网发展与运营负责人梅奥利(Oliver Meili)发表了《创建物联网设备“语言”共识 加速物联网科技创新》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互联世界成功的关键是拥有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基于他的经验,他提出了由“多语言连接”“通识语义”“数字双胞胎”三部分构成的方案来加速物联网科技创新。

  

  loT解决方案提供商、SURE Universe联合创始人兼CEO、loT专家维克多·阿里尔(Viktor Ariel)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loT解决方案提供商、SURE Universe联合创始人兼CEO、loT专家维克多·阿里尔(Viktor Ariel)则从“设备的连通性”“数据的安全性”“用户的体验感”和“服务的质量”等方面,分享了当下智慧家庭物联网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提出了“安全体系软件栈”“用户和设备授权”“数据加密”“PKI(公钥基础设施)”等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美国Yoli创始人朗龙杰(James LaLonde)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美国Yoli创始人朗龙杰(James LaLonde)用生动易懂的方式向听众解释了让孩子们学习编程的原因,即将当父亲的他认为,孩子们具有创造力,喜欢被夸奖,在孩子的世界里,编程并不是一件难事,反而极具趣味性与挑战性。为了分数而学习是极其不明智的想法,只会增加孩子们的压力而不是求知的激情。学习编程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们的大脑,让他们从小培养逻辑思维以及懂得辩证性思考是至关重要的,在现场,他为大家介绍了名为Code Spark的少儿编程学习小程序,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意识到,编程并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科研领域,生活中随处可见编程的影子。

  

  华为Cloud BU EI服务产品部CTO罗华霖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Startup Grind亚太区负责人杨洪哲(Jan Smejkal)发表演讲 (摄影 王丹)

  除此之外,华为Cloud BU EI服务产品部CTO罗华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能够提供一站式AI开发服务的“华为云”;Startup Grind亚太区负责人杨洪哲(Jan Smejkal)对“全面建设创新生态系统”展开说明。

  各个嘉宾通过对不同主题的深入讲解,表达了他们对于数字推进时代进步的信心。前瞻性、创造性的专业观点在这里汇聚,共同探索出了一条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之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