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品牌示范拔穷根甩穷帽

2018-10-26 10:58:5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10月11日,在汉中市略阳县金家河镇金家河社区的农家小院里,当地的贫困群众正忙着制作盆景。

  群众钻孔、栽花,书画家们刻字、作画,使石头、树根变成了可供欣赏的艺术摆件。

  原本外出务工的社区贫困群众杜建宏感慨地说:“略阳县‘三下乡’文化服务小分队指导我们捡石头、做盆景、栽种竹子和各种花,让我们的收入不断增加,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致富。”

  今年以来,汉中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把集中示范活动和常态化下乡结合起来。集中示范先行、精准服务跟进,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汉中市已累计开展各类现场服务活动3.6万余场次,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7万余份、科普和养殖书籍2.3万余本,现场接受群众医疗、法律、卫生等方面的咨询40万余次,落实市县服务项目3900多个,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年1月16日,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汉中市西乡县启动。同时,汉中市县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科技之春宣传月”“法治宣传月”“文化进万家”、天汉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等平台,着力开展常态化的示范推广活动。

  汉中市依托行业部门技术优势,整合林业、水利、人社、商务等各方面力量,围绕脱贫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开展产业扶贫技术大培训、大指导、大服务活动,达到贫困村技术服务全覆盖,为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能力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以千场宣讲、千场讨论、千场演出、千张榜单、千所学堂“五千”活动为载体,汉中市扎实开展“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贫困群众拔穷根、甩穷帽的昂扬斗志。

  有了项目的支撑,“三下乡”活动才能更加有效开展。汉中市加大项目建设和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电网升级、通村路硬化、安全饮水、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断夯实基层发展基础。2018年,汉中市共安排年产6万吨茶叶基地、百万亩优质油菜基地、秦巴深山公路环线建设等重点项目165个,年计划投资148亿元。同时,汉中市还安排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1.6亿元,用于高标准农田、产业发展以及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记者李龙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