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陕西已经准备好了!

2018-11-02 11:46:1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5日在上海开幕。届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各单位参会积极、报名超过预期,共有1389家单位将参加此次博览会。

  对此,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几家参展企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前期充分了解,已有采购意向,对大会的举办也充满期待。

  拟采购浸没式气化器等设备 解决我省冬季用气紧张问题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旭东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考察和充分了解,企业此次拟签约的项目为浸没式气化器和闪蒸气压缩机等设备。“我们也计划在本次进博会上与外商进一步洽谈并签订意向采购合同。”宋旭东说,该企业的液化天然气(LNG)调峰项目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我省完善的天然气长输管网,在夏季用气低峰时将管网内富裕的天然气送入LNG工厂进行液化储存,在冬季用气高峰期或事故状态时将储存的LNG进行调峰,解决我省冬季用气紧张问题,是我省重要的保障用气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由于目前全国的环保治理要求显著提高,天然气供给不平衡的矛盾在冬天尤为突出,本次拟采购的设备能提高我省冬季用气紧张时期的天然气应急调峰保障能力,更好的保障居民和工业用气,对保证民生和推动区域经济具有积极作用。

  陕煤化拟采购4台进口采煤机 爱菊意扩大陕西海外“粮仓”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们爱菊集团抢抓机遇,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种植,收购,加工,国际贸易形成跨国产业链条。建成了30万吨油脂加工厂,该项目也是中哈产能合作51个项目中唯一的农业项目。是哈萨克斯坦目前加工能力最大的油脂加工企业。从2016年开始,爱菊集团在哈萨克斯坦陆续开展小麦、油料、面粉和小食品采购项目。”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萌告诉记者,爱菊集团此次赴博览会将与哈萨克斯坦签订粮油采购协议,小麦20万吨,油脂10万吨,价值12.2亿元。采购涉农产品逐步扩大从小麦,油脂,面粉到小食品,品类逐步增加,扩大陕西在海外的“粮仓”,也进一步提高爱菊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

  据陕西煤业化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王菲介绍,陕煤集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次进博会,根据采购需求,拟在此次进博会上采购4台德国进口采煤机,价值1.4亿元。  

  陕煤物资集团进出口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专注于进出口贸易的综合性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进口设备及物资采购、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和快销品贸易三大板块。近三年,进出口总额达到64.71亿元。王菲说,此次进博会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合作和交流平台,还能够让企业了解国际市场上先进的大型设备,为陕煤集团所属的煤炭、化工、电力等企业生产设备的选择上提供更好的机会。公司还将在会上寻求跨境电商方面的合作机会。

  进博会平台高资源含金量高 企业代表纷纷期待找到商机

  西安陆港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尧介绍,此次陆港集团拟采购业务共三项,其中场内签约一项,场外签约两项。场内签约对象是哈萨克斯坦陕哈一体化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进口商品是为期三年的食用级非精炼菜籽油与菜籽的贸易业务,总采购金额3.6亿元;场外签约项目分别是与德国GMBH公司的600万元进口厨具采购项目,澳大利亚牧乐公司的300万元燕麦片、乳制品采购项目。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采购框架协议的拟定工作以及签约对象的邀约工作。”刘尧说,进口厨具、燕麦片及乳制品的成功采购将继续完善陆港集团进口零售板块Ulife西安港进口商品直营店以及线上平台洋货码头的供应链能力,加强陆港集团零售品牌的商品价格优势,为老百姓谋更多实惠。

  对于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说,宋旭东认为,参加此次博览会为我省天然气贸易工作提供好的平台和便利条件,公司也能借此机会寻求贸易合作伙伴。同时,通过了解博览会上的国际先进工艺生产设备和技术,能够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稳定性。

  “我们还能在博览会上洞察趋势,国内液化天然气行业在工厂规模和贸易模式上与国际还有差距,我们想在此次博览会上了解国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新型业务模式,为企业战略发展寻找灵感和方向。”宋旭东告诉记者,他也在寻找潜在的共赢合作机会。

  陕西较早组建进博会交易团 1389家单将参加展会

  陕西在全国较早组建首届进口博览会陕西省交易团,各参展单位广泛参与、积极筹备、精心筛选合作项目。还分设省国有企业交易分团、省高校交易分团、省科研机构交易分团、省医疗机构交易分团4个专业分团,特色化和专业性成为组团亮点之一。

  据悉,陕西省交易团网上注册报名单位共1389家,注册人员数量3827人。经过陕西省交易团的采购摸底,有采购需求的企业近300家,需求金额约156亿元,目前合同意向金额60亿元,陕西省交易团仍在积极对接撮合。

  同时,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省发展改革委承办的“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被列入首届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将于11月6日上午在进口博览会展馆内举办。博览会期间,省旅游发展委还将牵头组织演出活动,以更好地宣传陕西对外开放新形象,宣传和推介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记者 李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