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勉县加大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力度

2018-11-04 18: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连日来,陕西汉中市勉县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国税局和供水公司等单位,先后在勉县电视台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反响良好。

  据了解,勉县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服务理念,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整改提升环境。勉县建立了由县营商办统筹协调,以营商环境工作八个办公室和三个工作组(简称“八办三组”)分工负责,配合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勉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并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时限,跟踪督办,并进行销号制管理。勉县通过工作日报和周报、专题会和联席会、督查问效等制度,通报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部署问题整改。勉县积极组织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提升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利用各种媒介资源广泛宣传工作动态、成效,并在全县开展营商环境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夯实下步工作基础。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勉县对督查反馈的涉及施工许可证办理、税务服务、政务服务和企业开办工作的责任单位,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放管服”改革政策规定,坚决清理、取消无法规依据的前置条件、申报材料和收费事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压缩办理时间、压减申请材料件数、降低办理成本和企业综合税收负担、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目标,全面优化提升县域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勉县住建局牵头负责的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材料压缩至6件,办理时间压缩到资料齐全情况下即办;政务服务中心迁建项目进展顺利,电子政务系统升级工作同步推进,预计12月底可实现与省市平台的对接;勉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实施方案,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通城通办”措施,让群众自主选择就近办照,以及个体工商户“口述办照”和当场办结简易登记模式;勉县税务局推出20条具体措施,单笔业务办税时间压减至8分钟内,11个涉税事项实现办税大厅一次性办结。(文 何静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