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买门票停车看这里

2018-11-05 09:29:0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肩负着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推广历史使命的杨凌,今天将宾朋会聚,“盛宴”开启,以“新时代新农业新驱动”为主题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在万众瞩目中揭开“面纱”。这一场被誉为中国农业领域奥林匹克盛会,将向世界演绎最新的农业传奇……

  情寄农户增收 坚持服务“三农”

  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杨凌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中华农耕文明的先河。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陕西省在杨凌陆续布局建设了包括2所大学、5个研究院所、3所中专等10家农科教单位。

  1997年7月29日,为了充分发挥杨凌的农科教资源优势,国家批准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在这片热土上,农神后稷的“儿女们”情寄增收希望,继当年11月5日-9日杨凌农博会的成功首秀之后,经过不断成长和洗礼,杨凌农高会如今长盛不衰。一路走来,农高会将办会宗旨深深地扎根“三农”,并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理论研讨、咨询培训、信息发布,普及最前沿的现代农业科技、满足最迫切的农民群众需求。坚持服务“三农”也成为农高会区别于其他展会的最大特点,忠于初心成为杨凌永远不变的坚持。

  知名企业云集 分享最新种业技术成果

  如今,昔日农科小镇嬗变为农业硅谷,国家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的一个缩影,杨凌的名片上,一个个闪亮的关键词颇为醒目。春华秋实,硕果累累迎盛会。

  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全国供销总社、中国科协、海协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工发组织、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政府、俄罗斯库尔斯克州政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支持和协办的第25届杨凌农高会,围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等内容,全面提升农高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农高会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届杨凌农高会设有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三农”服务咨询培训、评奖选优共七大项。 凸显乡村振兴,国际化水平更高,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以“技术创新和政策创新”为主题的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成为新亮点,届时先正达、杜邦、拜耳等知名企业云集,现场将分享全球最新种业技术成果与产业趋势。

  杨凌农业科技大市场也是首次亮相,专业化水平也将大幅提升,会期将围绕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分门别类举办特色农产品、苗木、农资、农业机械、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等专题展,满足农民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参会需求。

  融入“互联网+”“智慧农业”

  本届农高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就展、日本盆景专题展等,设置丝路沿线国家及我国港澳台特色商品展销区,共296个国际展位,36个国家、100多家国外企业参展。

  按照全力打造农高会“升级版”工作要求,本届农高会首次设立“区校融合展”,旨在充分展现区校融合成果、协同创新机制、创新创业成效、携手共进愿景,展示示范区发展新形象。展区设在C馆,展览聚焦农业高新科技、农业新品种、科技推广新模式、国际农业合作新成果、农业产业化新示范等展示板块,融入“互联网+”“智慧农业”“农科品牌”等元素,突出展示杨凌示范区(杨凌自贸片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区校融合协同创新,履行国家使命,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内容。

  逛农高会买门票停车看这里

  年年农高会,届届有亮点。每年农高会期间,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捕捉最实用、最接地气的致富信息,今年也不例外。为便于大家出行,本报记者梳理了门票、停车等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以供大家参考。

  ■门票

  不同展馆门票价格有别

  第25届杨凌农高会门票分为纸质门票、电子门票、农科城卡三类。其中,纸质门票A馆每张10元,B、C、D馆每张20元,E区、F区免费。门票不记名、不打折、不限购,所有门票销售价格均按票面价格执行,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电子门票(网络购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均实行8折优惠,即A馆门票每张8元,B、C、D馆门票每张16元,电子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网络购票可在农高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购票成功后,可通过手机下载生成的网络门票或自行打印纸质票,凭以上两种方式通过闸机或扫码枪检票进馆;微信、支付宝支付进馆现场增设闸机通道,参会观众通过手机在线完成票务款支付,经工作人员验证付款成功后进馆。

  农科城卡增设现场专用闸机通道,鼓励持农科城卡的杨凌居民参观农高会,刷卡可享受农高会门票5折优惠,即A馆门票每张5元,B、C、D馆门票每张10元;农科城卡实行实名制,持卡人进馆时直接刷卡扣费,仅限本人使用,每张卡每天限刷2次(农科城卡可到杨凌农村商业银行指定网点进行办理)。

  另外,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身高1.3米及以下儿童、中国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残疾人(凭伤残证)可免票进馆参观。

  ■交通

  摆渡车公交车免费坐

  农高会期间115辆摆渡车及所有公交车全免费、随便坐。考虑到届时客流量较大,提醒大家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绿色的方式出行。摆渡车设置有6条线路,11月5日至9日,每天7:30—17:30,每5—10分钟发1班车,参会群众可免费乘坐。具体路线如下:

  摆渡1号线:东环线与渭惠路丁字口南-东环线-五胡路-东新路-东新路与神农路十字南侧线路,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摆渡2号线:自贸大街与新桥路十字-新桥路-新桥路与神农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5辆,循环运行。

  摆渡3号线:渭惠路与杨凌大道立交东-渭惠路-新桥路渭惠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5辆,循环运行。

  摆渡4号线:凤凰路与新桥路十字-新桥路-新桥路与渭惠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0辆,循环运行。

  摆渡5号线:高铁站-有邰路-博学路(种子产业园)-有邰路-西农南路-神农路-会展西路-会展广场西南角,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摆渡6号线:新桥路与渭惠路十字-渭惠路(火车站、汽车站)-西农路-康乐路-后稷路-孟杨路-农科路-北环路-创新园线路,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停车

  20个停车场方便逛会群众

  今年农高会期间共设置临时停车场20个,预计可容纳1.7万余辆参会车辆临时停车。设置的临时停车场七座及以下车辆停车费最高20元/次·辆,七座以上车辆停车费最高30元/次·辆,路面实行免费停车。具体如下:

  1.城东设置临时停车场5个,停车位约4000个,现场有30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停车场设在渭惠路南庄村西柳工集团,停车位约500个;P2停车场设在东环南路与渭惠路丁字路美凯龙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3停车场设在迎宾路与渭惠路十字元启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4停车场设在陈小寨村委会院子,停车位约500个;P5停车场设在迎宾路与渭惠路十字西北角空地(中粮集团),停车位约1000个。

  2. 城北设置临时停车场6个,停车位约3400个,现场有20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6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方便面厂,停车位约200个;P7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亿禾4S店院内,停车位约200个;P8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锣鼓厂,停车位约500个;P9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拖拉机厂北道路,停车位约500个;P10停车场设在凤凰路东段,停车位约1000个;P11停车场设在农业创新园停车场及道路两侧,停车位约1000个。

  3.城西设置临时停车场4个,停车位约3700个,现场有18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2停车场设在杨凌大道与渭惠路十字东南角工地,停车位约3000个;P13停车场设在渭惠路农科院空地,停车位约200个;P14停车场设在博览园停车场,停车位约200个;P15停车场设在博学路种子产业园,停车位约300个。

  4.城南设置临时停车场5个,停车位约6300个,20名工作人员将现场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6停车场设在新桥路老高速出口,停车位约300个;P17停车场设在新桥路恒通光华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18停车场设在永安路东段道路两侧,停车位约1000个;P19停车场设在自贸大街东段道路两侧,停车位约2000个;P20停车场设在新桥路(高速路以南)道路两侧,停车位约2000个。(记者 张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